小米6闪存什么规格(小米6的闪存和内存规格)

2017年华为P10系列发布之后,爆发了闪存门事件,各大手机媒体在评测华为p10时都要测试闪存速度,弹幕里更是充满了乳滑了,emmc优化成ufs等嘲讽字眼,然而现在各大手机媒体在评测手机时往往忽略了闪存测试,是因为华为真的对闪存有特别的优化技术吗?让我们来看一下。

华为P10系列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普通小米6的闪存速度

小米6闪存测试结果

连续读取速度达到了700多mb/s,这是正常的ufs2.1的闪存速度

接下来我们看看华为最新旗舰的闪存速度

华为P20闪存测试结果

同样是ufs2.1,华为的连续读取速度可以达到907mb/s,随机写入更是正常ufs2.1的10倍之多,最后三项SQLite数据也是遥遥领先,难道华为真的有特殊的闪存优化技术?

我们来看看华为和友商的emmc闪存速度对比,荣耀8x,小米note3都是emmc闪存

华为emmc闪存和友商对比

可以看出,都是emmc闪存小米note3有四个指标不如荣耀8x,然而采用了u f s2.1闪存的魅族16,竟然在这四个指标上同样落后于荣耀8x,emmc优化成ufs的嘲讽成真?

为什么使用同样的闪存,华为的闪存速度要比友商更快呢,网上有小伙伴认为华为采用了比较特殊的f2fs文件系统,所以速度更快。也有小伙伴认为华为是因为采用的自研的闪存控制芯片,性能更强。

小编在实际的日常使用过程中,感觉e MMC闪存和u f s闪存体验上带来的差距并没有电脑上的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差距大,打开软件都是秒开,所以大家完全不用纠结闪存速度。小伙伴们有什么想法踊跃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