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为什么叫米兔(米兔是小米的吗)

小米7月9日在香港的上市吸引了不少关注,上市后股票的涨势也是赚足了话题。然而在小米上市这一标志性活动背后还有着更多故事,比如为了纪念小米上市而推出的两万套点赞米兔镀金铜像。

点赞米兔的制造方为铜师傅。铜像本体高17厘米,直径9厘米,净重2.05千克,由纯铜铸造并配以PVD表面镀金。点赞米兔是小米赠予员工及合作伙伴的上市纪念礼品。除此之外,小米还给港交所赠送了一个骑牛米兔作为纪念礼物。

小米上市后,铜师傅创始人愈光给大家分享了一个点赞米兔生产背后的故事。点赞米兔于6月1日定版,铜师傅预估的两万套生产周期为至少2个月。小米方面对上市时间实行了严格保密,直到定版之后铜师傅才收到通知称上市时间会是7月5日到10日之间。这意味着留给两万套点赞米兔的生产周期只有1个月,比预估的最快2个月缩减了一半。

由于采用了铸造工艺,为了满足缩短一半的工期,铜师傅必须重新开出比原来多一倍的模具。而且必须一次性成功,因为没有返工的时间。但铜师傅迎难而上,连夜开会调用人员紧盯开模、铸造、镀金等流程,并向小米承诺了交货日期。

6月13日,模具全部完成,比原定日期提前了17天。6月22日,第一个产品下线。最终,历时17天,铜师傅圆满完成了两万个点赞米兔的生产。小米方面也对铜师傅团队的高效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

对于铜师傅来说,这次经历不仅历练了团队能力,更是开辟了一片新的机会海洋。铜师傅创始人愈光相信商务礼品定制将会是未来铜师傅的又一个发展机遇。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