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黄出口有多少公里(石黄高速有几个出口)

高速上错过了出口,司机竟选择强行变道致两车相撞。这是发生在石黄高速上的一起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判定强行变道的司机负全责。

9月6日下午,石黄高速黄骅方向198公里石黄转南大广出口处,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根据后方车辆行车记录仪上可以看出,行驶在快车道的白色大众小轿车突然减速驶入右侧出口车道,导致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躲闪不及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高速交警深州大队出警调查后了解到,前方驾驶员刘某驾车沿石黄高速由西向东行驶,行至事发地点时,发现错过大广高速方向出口,在未观察后方车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突然变道,造成事故发生。民警认为刘某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第二款“在道路同方向有两条以上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之规定,负该事故的全部责任,后车驾驶员李某无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员应该提前规划路线,需要驶出高速时,最少应提前1公里变换至右侧车道。如果错过了出口,要“将错就错”继续行驶至下一个出口,切不可紧急刹车减速、强行变更车道,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