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新款价位多少钱(大众CC新款多少钱)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12月7日,一汽-大众CC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个配置,大众CC轿跑售价区间为24.99-29.29万元,大众CC猎装车售价区间为25.69-29.9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大众CC轿车外观设计与旧款基本一致,在细节方面略有改动,而这次中期改款的亮点在于推出了全新的大众CC猎装版,让最美大众车更加名副其实。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新CC家族售价 大众CC轿跑版 330 TSI 炫目版 249,900元 330 TSI 上市特别版 266,800元 380 TSI 夺目版 267,900元 380 TSI 耀目版 292,900元 大众CC猎装车 330 TSI 猎目版 256,900元 380 TSI 猎心版 274,900元 380 TSI 猎风版299,900元

一汽-大众CC(询底价|查参配)自2010年引入中国以来,一直被誉为最美大众车,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CC跳出了传统大众轿车沉闷的“套娃”设计,用优雅的溜背造型以及动感十足的设计线条营造出年轻活泼的形象。

作为“最美大众车”大众CC(询底价|查参配)的衍生车型,CC猎装车的颜值自然也不低,与新款CC一样的前脸设计语言,经已迷倒万千大众粉,而猎装车的车身设计则为其带来了CC所难以企及的实用性。如果你看中CC的美貌,但又不想放弃太多实用性,那CC猎装车或许会是你最好的选择。我们来一起看看两款车型都有什么亮点吧!

大众CC

颜值再创新高度

外观

U形前脸最亮眼

内饰

终于不再是迈腾同款

如果说新款CC的外观只是小修小补,那内饰的变化可以说是让人眼前一亮。新款内饰摆脱了现款车型的沉闷。得益于大众品牌的智能化升级,原本在中控台上大量的物理按键已成为历史,提高了整体的数字化程度。

空间

与现款基本一致

空间方面,由于车身结构并未作出实质性的改变,车内也没作出较大的改动,因此新款CC的空间表现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实际表现在可接受范围内。

动力

依然是EA888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拍车型搭载的是尾标为380TSI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参考现款车型,预计未来将推出搭载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330TSI车型,该款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此外,新款CC还有望推出GTE(插电混动)版本。

大众CC 动力参数 尾标发动机 最大功率峰值扭矩 380TSI 2.0T 162kW(220PS) 350N·m 330TSI2.0T 137kW(186PS) 320N·m

大众CC猎装版

CC家族首位猎装版成员

外观

美上加美

旅行车尺寸对比 车型 大众CC猎装车沃尔沃V60 奥迪A4 Avant大众蔚揽 长 (mm)48694761 47374767 宽(mm)1870185018421832 高(mm) 1459143214281501 轴距(mm) 28412872 28252791

内饰

居家是主基调

CC猎装车的内饰与新款CC保持了一致的设计,在大众品牌智能化升级的大前提下,中控上的实体按键已经屈指可数了,按键更多地以触控的形式呈现。

空间

后排空间大提升

空间方面,得益于车身结构的变化,让CC猎装车的后排空间表现有了质的变化。在实用性方面有着巨大的提升。

动力

熟悉的EA888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大家熟悉的EA8882.0T涡轮增压,实拍车型搭载的是尾标为380TSI的高功率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匹配7速双离合。预计未来还将加入尾标为330TSI的低功率版发动机。

大众CC 动力参数 尾标发动机 最大功率峰值扭矩 380TSI 2.0T 162kW(220PS) 350N·m 330TSI2.0T 137kW(186PS) 320N·m

车型历史

一出生就是美宝宝

大众CC在海外市场上一直被称为大众帕萨特CC,原因是大众CC是帕萨特(海外)的衍生车型,通过调整帕萨特(海外)的内部空间结构与不一样的车顶曲线,到造出轿跑的外形,并于2008年1月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并在2017车型年后在海外市场上停产。

大众官方表示,CC这个名字代表舒适轿跑车(Comfort Coupe),而在当年,轿跑车型都是双门车型,而帕萨特CC大胆推出四门版轿跑,也是相当大胆。所以大众CC出道就是最美大众车无疑了。

而第二年正式量产的2009款帕萨特CC也不难看出帕萨特的影子,虽然没有概念车这么激进,但在当时来说,大众帕萨特CC相比同级的中级轿车,包括帕萨特等一众车型来说,已经相当年轻运动了。

*2009款大众帕萨特CC

*2007款大众帕萨特R36 2009年在售

大众帕萨特CC上市的第二年,帕萨特CC正式引入国内,并更名为大众CC。从我们当年的实拍图中可以看出,与2009款的帕萨特CC基本没有太大差别。

*2010款大众CC(国内)

*2013款大众CC(顶配)

时间去到2013年,第一代大众CC迎来第一次中期改款,与我们今天的中期改款不同,2013年的中期改款只体现在了高配车型。这一年,大众CC也未能幸免套娃的结局,尽管侧身的优雅线条还在,但风格上已经丢了原有的与众不同。而这一次中期改款,也陆陆续续替换了全部车型,并延续到2017年。

直至2018年,大众引进了海外版Arteon,作为国内的第二代大众CC的延续车型,使其再一次对得起它最美大众车的称号。

*2019款大众Arteon(海外)

*2019款大众CC

而这次的大众CC中期改款,其实也是同步了海外Arteon的中期改款。多得于Arteon的美,才没让国内的大众CC丢掉最美大众车的称号。

竞品分析

双拳出击 威力十足

这次上次的大众CC在新添了这位猎装版的弟弟之后,对标的竞品范围也更加广了。本来大众CC轿跑版就鲜有对手,这次猎装版的加入可谓是威力十足啊。

大众CC轿跑版竞争对手

「宝马2系Gran Couple」

「沃尔沃S60」

「凯迪拉克CT5」

相对于宝马2系Gran Couple,虽然价钱差不多,但是车身尺寸、空间等等方面也是实力碾压;沃尔沃S60的平台、配置水平或者空间水平方面也远远达不到大众CC的水准;在驾驶方面,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箱的素质肯定要比凯迪拉克CT5的10AT表现要好,毕竟凯迪拉克的10AT真正匹配的是国外的大马力车型,来到国内自然是水土不服了。综合来看,大众CC轿跑版还是很难有对手。

大众CC猎装版竞争对手

「奔驰CLA五门猎跑版」

「大众蔚揽」

「沃尔沃V60」

这次的新起之秀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不久前上市的奔驰CLA猎跑版,都是一样地大胆引进猎装版车型。但是奔驰CLA猎跑版的动力实在是太弱了,最便宜的车型也去到了29.98万,只有1.3T的发动机,如果要想好的动力选择2.0T就要去到38.18万,实在很难买下手。而蔚揽和沃尔沃V60与大众CC相比确实是比较老气了,在配置与价格方面,确实要落后大众CC不少,所以还是非常让人期待大众CC猎装版的后续销售成绩。

全文总结

新款CC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让人惊艳的外形,外观以及内饰的升级让原本已美得不要不要的CC在颜值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改款后的CC内饰进行了调整,能与迈腾拉开差距,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的痛点得到了缓解。相信大众CC轿跑版也会将延续之前的辉煌,也会有不俗的表现。

而对于大众CC猎装版来说,引入国产的CC猎装车的改变,不能看出大众对这款猎装车的定位,会是一台类似Jetta Alltrack和Passat Alltrack这一类跨界型。这种车型最大的卖点在于能在保留一定的轿车操控特性之余,又能提供一定的通过性,同时也拥有不输于SUV的装载能力。这样的定位恰恰击中了在轿车与SUV车型之间难以取舍的用户的痛点,大众引入这款车型将完善了产品覆盖,但目前国内这个细分市场究竟有多大?相信CC猎装车将会成为这个市场的试金石。(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柯凯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