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步多少公里(1万步多少公里)

现在所有的智能手机都有计步器,还有很多商家也推出了计步器应用,不过很多聊天软件都包括了计步器,比如QQ微信,有很多人都一到晚上就会根据手机这些应用的数据,来看看自己今天走了多少步,很多软件都会保留几天都有步数,方便对比,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些计步器的原理,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计步器原理和1万步大约要走多少公里?

一,最原始的计步器很机械的,就比如用一根绳子拴着一块铁,把铁吊起来,人走一步铁就摆动一下,当铁块和电流接处时,计步器就会增加一步,随着手机的发展,现在手机里面有陀螺仪,重力感应器,加速器等器具,计算的步数已准确了不少。

二,根据部队训练时步走的步幅,一步是75厘米,也就是0.75米,然而平常人散步,上街,上班,下班走路一步的话大概是40厘米——60厘米,也就是0.4——0.6米,那么一万步大概是10000乘0.4=4000米10000乘0.6=6000米.

4000米=4公里,6000米=6公里

所以1万步大约是4公里到6公里之间,根据自己走路习惯的不同,以上数据可能存在一些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