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为什么被盗刷(支付宝的钱被盗刷)

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的出现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便利,然而一些人因忽视对自己账户密码的保护,给身边别有用心的人有了可趁之机。近日,杭州钱塘河庄派出所破获一起盗刷他人支付宝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成功追回10000余元损失。

8月28日13时许,河庄派出所接到群众王某报警称,自己的银行账户内有10000余元钱不见了。

“公司说,工资已经发下来了,但是我去银行查了,发现卡里居然没有钱……”王某告诉民警,自己在辖区某公司就职,且无不良嗜好。

那么,钱究竟去哪儿了呢?

接警后,民警李小龙调取了王某的银行账户流水清单,发现王某的银行账户在今年5月以来通过支付宝多次向他人账户内转账,共计10000余元。

“你的手机有没有离身,支付宝登录、支付密码有没有其他人知晓?”李小龙进一步向王某了解情况。

王某告诉民警,室友任某曾以登录游戏需要验证码为由使用过王某的手机,并且王某的银行卡转账记录也指向任某的银行卡。

经过分析、研判,民警锁定了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将任某传唤至派出所调查。

经审查,任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任某交代,曾以验证码登录王某支付宝的方式设置支付密码,并绑定了自己的邮箱作为登录方式,向自己的支付宝多次扫码转账。

“我的生活开销太大了,钱不够花,才动起了歪脑筋……”任某交代道。

目前,嫌疑人任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