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基金退税归入什么现金流(水利基金退税流程)

你好,老师。

生产企业出口,当期存在免抵税额,缴纳附加税额时是(应纳税额+免抵税额)*附加税率,地方教育附加和水利建设基金也需要按这个基数缴纳吗?

关于你的问题,大白菜答复如下:

生产企业出口存在免抵税额时,缴纳附加税额的计税依据是(应纳税额+免抵税额)*附加税率,地方教育附加和水利建设基金也需要按这个基数缴纳。

文件依据有三:

1、《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实行免抵退税办法后有关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政策的通知》(财税【2005】25号)规定,经国家税务局正式审核批准的当期免抵的增值税税额应纳入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的计征范围,分别按规定的税(费)率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2、《山东省地方教育附加征收使用管理办法》(鲁财综【2010】162号)第四条规定,生产企业出口自产货物免抵的增值税额,按规定征收地方教育附加。

3、《关于印发《山东省地方教育附加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政发【2011】20号)第三条规定: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的来源渠道:对本省行政区域内缴纳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按照“三税”实际缴纳额的1%征收:生产企业出口自产货物免抵的增值税额,按规定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

跟大白菜一起,学学出口退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