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多少买多少钱的(存款多少买多少钱的车)

如今中国人爱存钱是出了名的了,而我国存钱的主力大军,还是中老年人群体。中老年人经历过物资匮乏的年代,习惯于平时存点钱,来烫平生活的波动。不过,前些年受到线上线下的理财产品的影响,中老年人也纷纷把多年储蓄购买了高收益的理财产品,结果很多人是损失惨重,悔不当初。所以,现在中老年人也学聪明了,只想把钱存在银行里面既有稳定的收益,而且更加安全一些。

而广大年轻人由于要买房还贷,或欠下大量消费贷款,本来也存不下多少积蓄,更何况他们也不愿意把钱存在银行里,觉得利息过低,所以,多数年轻人在银行里面也没什么存款。不过,从去年上半年疫情暴发,年轻人待在家里没有了收入来源,此时房贷还要继续还,这个时候他们才发现,家里要有钱存款的必要性。所以,从今年开始国内的一些年轻人也开始慢慢地学着存钱,养成存钱的好习惯。

实际上,不管是老年储户也好,年轻储户也罢,大家对银行的定期存款方面的知识了解地还不够多。最近,有一位年轻的网友提出,他看到一家银行贴出定期存款利率达到4.12%,但要求20万元起存,这样的钱是否值得存入呢?这位年轻人担心,银行的定存会不会以后变成银行的理财产品呢?因为之前很多人都存银行定存,结果被高利息所诱惑,买了银行的理财产品。

对此,我们认为,银行给出定存利率达4.12%,但要求20万元起存,应该不会出现误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事情。但从央行6月份降息降准的情况来看,国内的国有大银行三年期的存款利率上限是3.35%,很难达到4.12%这个水平。

所以,这位网友看到的银行给出的4.12%的利率,应该是中小银行给出的利率。其实,对于储户来说,在存款时,只要留意该银行有无存款保险标识,如果该中小银行也有存款保险标识的话,那是尽可放心地把钱存入该银行。

再看这家银行给出的4.12%,但要求20万元起存,这个门槛要比定存50元起存要高出很多,这说明这是该中小银行自己开出的大额存单利率。此时,储户还要留意一下,该存单是三年还是五年?如果中小银行开出的三年期,利率是4.12%的大额存单,那储户还是值得存的。但是,如果是中小银行开出的是五年期的大额存单,就不要考虑了。

因为对储户来说,5年期的时间太漫长,现在靠档计息的业务也被叫停,未来的变数也很大,万一你缺钱要提前支出这笔存款,哪怕是提前一天取款,也只能按照活期0.35%来计算利息,这对于用户来说,损失就惨了。所以,对于储户来说,如果在中小银行存入三年期的存款,利息是4.12%,还是比较划算的,当然也要另外留笔钱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特别要说一下的是,存款4.12%存三年要看利率趋势是向上,还是向下,如果是向上的,还是需要进一步研究再做决定,但未来如果利率趋势是向下的,对于储户来说,提前锁定了三年的利率是4.12%,这意味着将来存款利率再下调,也跟你就没什么关系了。至少从目前来看,未来几年存款利率向上的空间很小,在中小银行的三年利息4.12%还是比较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