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脑主机声音大是什么原因(新电脑主机声音很大什么原因)

新组装的电脑声音很大有噪音有异响你说烦不烦 ?!

有时候买了硬件自己组装电脑后发现声音大,不一定是风扇本身噪音大,而是硬件之间与机箱产生了极轻微的碰撞或共振造成的。

台式电脑产生噪音的硬件位置:

CPU风冷散热器或冷排风扇

产生的原因(cpu风冷):

CPU风冷散热器有噪音或异响往往是,1.风扇和鳍片之间产生轻微碰撞发出的声音。2.时间长了风扇缺润滑脂

解决方法:

1.在风扇与鳍片接触的地方粘减震的东西,如,胶带、海绵、橡胶/各种胶质垫。2.给风扇加润滑脂。

产生的原因(冷排):

冷排很少有这样的异响,如果有可能是把风扇固定在冷排上的螺丝松了(发生率非常小)

解决方法:

拧紧螺丝。

电源风扇或震动

产生原因:

电源也是产生噪音的主要硬件之一,除了风扇本身的噪音以外主要就是振动和共鸣产生的噪音。

解决方法:

给电源四角与机箱接触的位置加减震,粘胶带、橡胶垫等。



机械硬盘

因为转速高本来就容易产生共振。如果产生共振把螺丝拧紧或加固硬盘托架。

机箱风扇

一般不会有太大噪音,有就换风扇。时间长原因造成的就给风扇加润滑脂。

显卡

现在的显卡很少有异响噪音,负载高的时候可能风噪会大这个正常。如果有了应该就退换货了吧。

其他

如果风扇本身产生的噪音就换风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