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玻璃要多少钱一个(帕萨特玻璃多少钱一块)

​最近二手车鉴定微信公众号后台有一个网友问了一个问题,今天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是一个关于帕萨特汽车玻璃是否更换的问题。


关于汽车玻璃的鉴定,我在公众号里写了很多篇文章了,教了很多种办法:读取玻璃日期、玻璃品牌鉴定法、玻璃做工鉴定法等等,可还是有很多朋友对汽车玻璃的鉴定存在问题,今天这个案例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存在鉴定困难的原因无非有两种:一种是对鉴定方法不熟悉,无法实际应用;一种是不熟悉汽车玻璃和车型特点。


今天这个案例就属于两者中的后者,很多人或者评估师不熟悉车型和玻璃的特点,这对二手车鉴定的时候带来了很多的疑问。


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今天的主题。网友鉴定一台12年的帕萨特,在鉴定这台车的玻璃的时候,遇到了一些疑问,他觉得这车的风挡可能存在更换,我们先来看看他发过来的图片。



这是鉴定帕萨特的前风挡玻璃,他觉得这个是正常的。



这是帕萨特后风挡玻璃,他觉得这个可能存在问题?


看到这里你心理有没有答案呢?或者你是否猜到了他为何会觉得后风挡玻璃存在问题呢?


我们先来做一些关于玻璃的一些基础知识介绍:


很多朋友一上来就微信发一些图片,那如何区分哪一张是前风挡或者后风挡玻璃呢?

我们区分一般有两种方法:


1、玻璃信息


我们在看玻璃信息的时候经常会看到AS1、AS2这两个东西,这就是我们区分的秘密所在。


AS这代表玻璃的透光率,“AS1”代表的是这块玻璃的透光率不小于70%,即“清楚的玻璃”一般应用在前风挡玻璃;“AS2”代表光线传输率不小于70,应用在除了前风挡以外的任何玻璃均可。


2、玻璃状态


后风挡玻璃一般会有一些横向的线条,这些就是印刷天线,这些天线的作用就是接受信号或者加热玻璃。


通过以上这两种方法你就可以识别哪个是前风挡玻璃、哪个是后风挡玻璃。


基础知识介绍完,我们回归到正题。看到这两张图片我就知道他为何会怀疑后风挡玻璃存在问题。


通过沟通我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果然没错他觉得帕萨特的前后风挡玻璃品牌不一样,这个可能存在问题,应该有一个是更换的。


我们看到的第一张图片是前风挡玻璃,这个玻璃品牌大家都熟悉福耀玻璃,这个后风挡玻璃可能有一部分人不熟悉,它是上海耀皮玻璃。


他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疑虑是因为一方面是他对汽车玻璃的认识不够深入,一方面是他看过大众其它类型的汽车玻璃,有些混淆。


这句话该如何理解呢?


汽车玻璃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一台车上面的玻璃可以是同品牌的,但也可以是不同品牌的,有的车辆甚至可以出现三到四种玻璃品牌。


不同品牌的玻璃多出现在前后风挡玻璃上面,这个是经常我们会遇到的问题。你多看一些日系品牌你就会注意这个问题了。


第二点就是大众品牌的车型有些车汽车玻璃就是同一品牌的,比如帕萨特的同级产品迈腾,有些车就有两个或者三个不同的玻璃品牌,比如帕萨特。


大众品牌旗下的车型不仅局限于这两款车,其它车你也可以自己去看看玻璃,你就会知道这两种情况都有。


这就是他会产生疑虑的原因。


既然说起了帕萨特的玻璃,那我就把这个问题在深入的聊聊,它还有一些拓展空间,我找了三台帕萨特,我们来看一下它的玻璃。




这是第一台13年的帕萨特,你看它前风挡玻璃是福耀的,它后风挡玻璃是AGC(日本旭硝子)玻璃。




这是第二台帕萨特,前风挡玻璃是福耀玻璃,后风挡玻璃是上海耀皮玻璃。



这个是这台帕萨特的侧面玻璃,这个品牌你认识吗?


我估计很多人都不认识这个玻璃品牌,这个玻璃品牌叫“杭州安全玻璃有限公司”,你注意看这个品牌玻璃的商标图片,很特别。


看到这里,你发现了什么?一台帕萨特的汽车玻璃居然有有三个品牌,前风挡一个品牌、侧窗玻璃一个品牌、后风挡玻璃一个品牌,而且年份相近的前后风挡玻璃品牌还不一样。


如果你不清楚这些情况,那你还能通过汽车玻璃去判断车辆是否存在事故吗?显然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容易。


我再给你列举一个16年份萨特的玻璃案例:




这三款玻璃是16年帕萨特的玻璃,第一张前风挡玻璃,玻璃品牌福耀玻璃;第二张后风挡玻璃,玻璃品牌耀皮玻璃;第三张是侧面玻璃,玻璃品牌是HSG;


这个HSG玻璃又是什么品牌呢?你要是上网搜呀,你都未必能搜出玻璃品牌,你看下面这个图片你就明白了。


BHG就是杭州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在这里的表达上面它可以采用商标图案,也可以采用商标名称。


这就跟耀皮玻璃是一样的,它既可以用商标表达,也可以用SYP商标名表示。


如果你不懂玻璃表达的这些含义,那你很有可能以为这是两个不同品牌的玻璃厂商,会导致你对其它的判断。


通过对帕萨特玻璃的讲解,我想你对网友的这个问题已经有了答案,后风挡玻璃没有问题,无论是从玻璃品牌还是从玻璃的生产日期讲都不存在问题。


那我们最后对大众帕萨特玻璃进行一个总结:


1、不同年款的车型,玻璃品牌商可能存在不同。这个应该很好理解,汽车厂商可能在某一个改款车型上面选用另外一个玻璃厂商提供的玻璃。



2、玻璃厂商的表达在汽车玻璃上面既可以采用商标,又可以采用商标名,你可千万不要以为是两个不同品牌。



3、帕萨特的全车玻璃采用三个品牌的玻璃厂商,这种情况是正常情况,如果你看过日系车,你就会知道这种情况很正常。


帕萨特的汽车玻璃在大众品牌里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存在,如果你看过相同级别的迈腾,你可能也会存在上面的这种疑惑。这里你就要清楚,对于不同品牌的车型,玻璃在表达上面是有差异的,可千万不同一台车出现不同品牌的玻璃就判定这个玻璃存在问题,这是非常不专业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