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周杰伦(山寨周杰伦阿伦商演)

这两年,网红圈已经开始飞速发展,一批又一批“山寨”明星涌入大众视野,他们有的人靠着和明星长得有几分相像,就会去刻意模仿那个明星的一举一动,甚至穿搭妆发,都模仿得惟妙惟俏。

本以为有明星本尊在,山寨明星大家都不会感兴趣,谁知道现在山寨明星的人气竟然比明星本尊还受欢迎。之前,就有一位模仿范冰冰的女孩,一夜之间涨粉千万,直播带货就能年入百万,赚得盆满钵满。还有一位酷似肖战的男生,也是蹭着肖战的热度开始大火,现在一些制片方开始邀请他去拍戏。

除此之外,还有一位曾经轰动一时的“山寨周杰伦”,这位“山寨周杰伦”叫雍杰伦,来自江苏,因为长相和周杰伦有几分相似,所以意外走红网络,受到了很多的关注。在意识到这样的模仿很成功之后,他开始尝试着继续深入模仿,贴上周杰伦的大胡子,弄了一个和周杰伦差不多的发型,戴上了墨镜和鸭舌帽,简直和周杰伦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接着,山寨周杰伦开始拍短视频唱歌,连说话的腔调都在模仿周杰伦,于是他也靠着这些慢慢地收获了一大波粉丝,不到一年的时间,他的粉丝数量就破百万,每次直播他的观看人数都是达到了几十万,人气直逼其他的大明星。

随着山寨周杰伦的人气越来越高,很多人开始找他去参加商演,他出席的活动也都是人山人海保镖成群,他在活动现场还唱起了周杰伦的好几首歌。后来他还伙同周华健的模仿者,一起开办了一场演唱会,演唱会票价居然还不低,一张就是几百块钱。

甚至,他们还做了海报,如此好的待遇怪不得一副世界巨星的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真是周杰伦本人呢。他们直接用捆绑明星的方式圈钱,确实是够有胆量的。

2018年,山寨周杰伦还和赵文卓、陈国坤一起合作了一部电影《功夫联盟》,这家伙又是开演唱会,又是拍电影接商演赚钱,真是比周杰伦本人还忙碌了,而周杰伦本人如今在家里陪老婆带孩子,也不出专辑开演唱会,照这样下去,这位山寨周杰伦大概真的会逐渐取代周杰伦了吧。

山寨周杰伦一个人火还不够,还拉来其他一起山寨明星一起玩,比如“山寨周华健” “山寨小沈阳”以及“山寨刘德华”等等,一群人聚在一起拍各种视频,就靠着模仿大明星吸引大家的关注。网友们虽然知道是假的,但是依然会去捧场。

模仿明星给这些人带来了巨大的红利,有了关注度也有了赚钱的机会,于是开始变本加厉越陷越深。而事实上,这些模仿者却给明星本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比如一些没有底线的模仿者,会以明星的名义去代言三无产品,会打着那个明星的旗号,去做一些不太光彩的事情,最后影响的只是明星本人,而这些人在惹事之后只会大摇大摆地离去。

“山寨明星”其实并不是一个好现象,总有一天是要翻车的。靠着模仿赚钱蹭别人的热度走红,是投机取巧并不能长久。想火起来的方式有很多,与其让自己变成另一个人,倒不如学一技之长,靠着自己的本事去赚钱。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只活在别人的影子下,最后只能成为别人的傀儡,永远抬不起头来。

希望这些山寨明星可以收手,不要再为了赚钱毫无底线,好好做自己认真学习一门手艺,比什么都重要,靠着自己的本事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