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差速器油换多少钱一台(大众差速器油多久换一次)

烧机油是一种在大众、奥迪、宝马上常见的物理现象!这种物理现象不至于让物理老祖宗牛顿捶胸顿足、也谈不上让现代物理学奠基人爱因斯坦一筹莫展,但绝对能让车主抓狂。

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在这台上汽大众途观身上发生的烧机油的物理现象,顺便探讨一下,烧机油究竟是不是不治之症,如果不是,那么应该这么治?

先别着急,我们一边讲故事,一边阐述问题。这台来自上海娘家的、在上海本地使用的上汽大众途观烧机油,一早就如约到店,问题也很简单,就是治理烧机油。

从外观来看,这是一台小改款的PA版途观,也就是13小改款,虽然仍旧是二代EA888的机器,但是发动机内部已经做了一些小的改进了。但是!改进得不够彻底,不然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故事了呀。

看看,2016的末代途观。因为2017年开始,就是途观L和途昂的天下了,说实话,我还是非常喜欢这款老途观的,至少这款途观上,没出现过双离合的变速箱。

照例先要检查负压值,就跟人进有先要测体温测血压是一个道理。因为是2.0T的机器,标准负压值是-80算及格,所以这个负压值还算可以,但是我们要求的是优秀而不是及格。

之后的“体检”步骤,此处省去10000字,抓紧时间拆吧,大伙都等着看结果呢。

拆下元宝梁和副车架,为进一步沉下发动机做好准备。

放掉残余的机油,松开底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三颗螺丝。

断开一侧变速箱以及保险丝盒的线束和线头。

松开所有管路线路以及发动机和变速箱支架之后,举升机举起车身。

掏出一个完整的变速箱和发动机总成。

开始分解发动机了,就是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机器,爱的是他充沛的动力和经济的油耗,恨的是小毛病不断,烧机油更是广大车友深恶痛绝的绝症。

对于这款机器,小哥们已经是驾轻就熟,整个分解过程就跟自家吃完饭洗碗一样轻松惬意。

拿掉涡轮增压器,排气侧的工作就这样愉快地解决了。

另一边小哥非常麻溜地拆下进气歧管,这样进气侧的工作也就搞定了。

来看看进气门的积碳,这个位置厚厚的积碳是这款EA888发动机的通病,无论你加多少燃油添加剂都无济于事,只能定期挖煤除碳,别无他法。

拆掉整套链条系统,这款末代途观的链条已经改进成三代EA888的链条,所以顶气门这种事情不会在这台车上出现了。

拆掉气门室盖,发现缸盖里面出奇的干净,没有任何油泥和污垢,一问之下才知道,大哥一直用金色的妹夫。

因为烧机油,所以火花塞电极上依附了一层厚厚的积碳,不过既然大修了,火花塞肯定也换新的了。

小哥抬起气缸盖,底下燃烧室的情况就可以一目了然了。

断开发动机和变速箱,这次大修的是发动机,变速箱没有毛病,所以暂时不用理会。

单独拆卸缸体部分,拿掉油底壳之后可以看到,曲轴箱内非常的干净,这进一步说明了车主机油用的非常好,保养的也很勤快,烧机油这个锅确实不应该由车主来背。

一直拆到发动机最核心的机构——曲柄连杆机构,也就是曲轴、活塞、连杆的学术名称。

挨个取出活塞,希望不要看到有拉伤的情况,但是活塞环卡滞是肯定逃不掉的。

果然不出哥所料,活塞上大片剥落的积碳,同时油环已经被积碳堵塞,失去了刮油的功能。

这是个金灿灿的东西叫做气门导管,是配气机构的一个重要部件,这里透露个秘密给大家,同样的机型,上汽和一汽的单个配件的配套商是不一样的,如果是上汽的车子,气门导管是必换项目,至于为什么,你懂得。

镗缸的师傅一听说我这里又有机器分解了,立马就及时出现在门口,市场经济的效率就是高呀!

等到清洗回来之后,我们还要进一步地清理依附在上面的残余胶水和污垢,经过两边处理之后的零部件才能拿来做大修用。

开始安装发动机了,更换全新进口的曲轴瓦。

讲究的修理厂,第一次润滑轴瓦一般都用组装油,哥们我也是附庸风雅,一直也用着玩意。

按照规定顺序和力矩,拧紧大瓦螺丝,几十年前凭手感螺丝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活塞环我们则使用改进版的活塞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你明知道有问题,还不改进,不是蠢就是坏。

使用专用工具安装活塞,其实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漏斗,生产线上组装活塞都用这个。

小瓦螺丝和大瓦螺丝一样重要,也要按规定力矩拧紧。

清洁好粘合平面之后规范打胶,然后把中油底壳盖上去。

安装好机油泵和机油挡板,照例清洁一遍油底壳粘合面,然后安装好油底壳。

底部的工作完成之后,把整个缸体翻过来。

飞轮固定螺丝全部要打螺纹胶,如果不打胶,会造成漏油漏气。

安装到这一步,缸体部分的工作就算是完成了。

利用中午闲暇时间,我们趁机把松旷的平衡杆衬套也一并换了,用切割机切掉衬套的金属外皮。

另一边,缸体和变速箱已经完美对接了,变速箱已经被小哥刷的雪白。

安装好更换了强化气门导管的气缸盖,这样一来,这个气缸盖再战十年没有问题。

安装好平衡轴链条和轨道,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轨道必须换新的。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丝,这一点至关重要。

另一头,被切掉的稳定杆衬套已经更换好了,省去了换稳定杆总成的钱,他不香吗?

更换新的火花塞,照例在火花塞陶瓷上涂抹一层火嘴硅脂。

更换四个火花塞,保证发动机的点火效能,我们大修机器一直是使用原厂火花塞。

安装好分动箱,因为这台途观是四驱的途观,所以比两驱的多一个分动箱。

按照35牛米的规定力矩拧紧爆震传感器。

安装摇臂和顶筒,不过这里要注意的是,安全前必须检查液压顶筒是否泄压。

如果泄压了,必须更换全新的液压顶筒,这样发动机的声音才会好听。

把洗干净的凸轮轴放上去,当然了,轴颈部位已经用组装油进行了润滑。

因为车主大哥要求把前后差速器油和四驱耦合器油一并换了,所以我们趁现在位置空旷,先把前面的差速器油换了。

此时的位置非常空旷,放掉旧油,加入新油,看着就是酸爽。

接下来就是重点中的重点了,就是废气阀。废气阀的好坏取决于两点:1、高分离率。2、高负压值。其实高负压值就是为了实现高分离率,但是仅仅是高负压值未必能做到高分离率。

我们这个废气阀,内设专利机构,可以做到高分离率,已经取得了国家专利认证。

安装好气门罩盖,按规定力矩拧紧气门罩盖的螺丝。

原车凸轮轴支撑上的密封圈已经老化硬化,所以必须换新的,翘掉旧的密封圈。

更换新的密封圈,这个密封圈也是特殊定制的耐油耐高温的氟胶圈。

整套三代EA888的链条系统安装到位,妥妥的安全上路的风格。

安装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废气阀,活塞和活塞环改进、配气机构强化、废气阀专利……我想不出还有什么环节被遗漏的。

更换机油散热器密封垫和机油格底座密封垫,建议这两张垫子用一汽的,更加耐用一些。

安装好改进版水泵和机油散热器及机油格底座,安装好喷油嘴并更换喷油嘴密封圈。

机油格底座阀的密封圈也必须要更新使用耐油耐高温的氟胶圈。

.安装好进气歧管,离完工的时候越来越近了。

安装好涡轮增压器,这个涡轮也被小哥刷的雪白,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

更新全新的发电机皮带,大众的原厂皮带开个十万公里绝对没什么问题。

应大哥的要求,三元催化器拿到超声波清洗的地方进行了清洗。

把清洗好的三元催化器装上去,发动机总装算是完成了。

缓缓落下车身,发动机进入机舱……

换掉已经松旷的变速箱支架,这样可以给车主带来一种非常紧实的感觉。

接驳好机舱内的线束和管路,这些小哥们已经是信手拈来。

加注大众原厂的防冻液。

机油必须用全合成的机油,不是那种98和198的全合成机油,是真正的可以让你跑一万公里的全合成机油。

准备点火起动!

一股蓝色的烟雾冒出,宣告了大修的顺利成功。

慢慢地,排气管里开始出现白色的水汽,这说明燃烧得非常好,汽油充分燃烧的产物就是二氧化碳和水。

检测负压值,在负100左右,这正是我们要的结果。高负压+高分离率=机油的高回收率。

根据车主大哥的要求,更换变速箱油也是本次维修的内容之一,放掉变速箱油,看起来已经有点黑了,是不是。

顺带放掉四驱耦合器油,看上去还是很干净是不是,不过年限到了就要换,大哥自己要求的。

换油不换滤,等于洗澡不换内裤,换机油要换机油滤芯,换变速箱油一样要换变速箱油滤芯。

更换新的变速箱滤芯,其实这个滤芯设计的也不合理,早期的09G和09M的滤芯里面是一层薄纱,根本没多少过滤作用,后期的09G则是实打实的滤纸,所以后期的09G变速箱出问题的就少了。

同样放掉后差速器的齿轮油,这次是一并更换所有的传动系统油液。

小哥把变速箱油底壳里的油泥都洗得干干净净,这才是做事情的态度。

加注后差速器油,一样是用机器打进去,我们做事,都是实打实的,不搞虚的。

接着更换四驱耦合器油。记住了,后差速器分两种油,一种是齿轮油,一种是耦合器油,两者不要搞错了,搞错了你就麻烦了。

再次用机器打入四驱耦合器油,原厂规定是0.7升,一般我们加油升,加上管道内的损耗,实际就是差不多0.7升了。

最后加注变速箱油,换过滤网拆过油底壳,一般是用五升,启动后还可以放出差不多0.3升。

启动车辆运行一段时间,在车辆启动的情况下,松开放油螺丝,放出多余的变速箱油,直至流平。

加一瓶汽油添加剂,你要问为什么,因为积碳是发动机的癌细胞,汽油添加剂不能彻底根除积碳,但是可以减少积碳,降低油耗,减少故障发生率。

所有维修工作做完之后,就是做四轮定位了,只要动过副车架的,必须做四轮定位。

定位数据调试中……

准备出去试车喽!又是这个熟悉的路口,反正对面的KTV我是没进去过。

现在市区跑一圈,磨合磨合。虽然是小试牛刀,但是已经感觉动力不同凡响了。

然后就是准备上高速,大修完的车辆必须接受高速的洗礼。

上高速了,很多车友会说,刚刚大修完,你就上高速,不怕搞坏发动机吗?我想说的是,大修完的车不能上高速,那还修他干嘛。

轻松破百!虽然这个车速对车子来说不算什么,但是车况好不好,一脚油门下去就有直观的感受。

一路上我们的心情也像这台撒欢了跑得起劲的途观一样,充满了喜悦。

这动力、这声浪……和来的时候简直判若两车。

试车结果让人非常满意,准备下高速了!

回来经过检查,无任何漏油、漏气、漏水,也没有任何故障码,完美交车!治理烧机油总结起来其实也就三个关键要素;

1、配气机构(主要是油封、气门、导管)

2、曲柄连杆机构(气缸、活塞、活塞环)

3、曲轴箱通风系统(废气阀)

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别的长,眼下都过了春节了,本该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满大街都是短裙丝袜的季节,可事实却是寒风凛凛、甚至还有飘雪的时候。但是好春不怕晚,今年必定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替车友解决更多的烧机油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