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粉红色车多少钱(大众粉色车多少钱一台)

长城欧拉的品牌定位很清晰,就是冲着女性车主来的,自从黑猫白猫停产以后,欧拉就只有好猫、好猫GT在售了,接下来很快就会有另一款车上市了,就是欧拉芭蕾猫。这款车的定位很显然还是女性市场,不过售价会比好猫更贵,预计在20万元上下。既然卖得更贵,消费群体是哪些,能不能取得好的销量成绩呢?

产品力分析

芭蕾猫的设计和市面上大部分车不同,是一种复古车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上和大众经典车型甲壳虫非常相似。前脸是封闭式的,已经没有中网的概念了,前机盖一直覆盖到车头牌照框的位置。两侧轮拱连接到前保险杠,拱形的大灯。前部保险杠用了银色、复古的样式。

侧面来看,和甲壳虫的相似程度就更高了。因为是四门的结构,所以车顶没有那么圆滑,还是照顾到了一些乘客的顶部空间的。翼子板和车身的颜色差异化,并且突出车体,看起来很有个性。可能是考虑到整车的设计,车门把手没有用隐藏式的弹出机构。轮圈造型非常复古,就是旧时代老车的样子。

车尾的风挡玻璃和车顶连通成为了一个整体,对于强度有着不小的要求,应该是整体开启的形式。在尾部还有一个独立的尾翼,对于气流疏导的作用比较小,主要还是为了好看。尾灯和头灯是呼应的,马蹄状。底部做了独立的保险杠,银色镀铬材质。

内饰部分,能看到复古元素,同时也能看到大量的科技配置。比如中控和仪表组成的双联屏,边框和空调出风口用了圆形设计,中控台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并且用了较为粉嫩的配色。地台的部分,扶手用了悬浮式,透明水晶样式包裹,中间正好可以放手机。下方是杯架和储物格。因此换挡机构被挪到了转向柱上,就是我们俗称的怀挡。

空间的部分,虽然芭蕾猫并不是一台特别注重家用属性的车型,但是2750mm的轴距还是保证了前后排一定的尺度。正常坐4个成年人问题不大,后排通道凸起有,但是不太高,偶尔应急坐满5个人也是可以的。从公布的配置信息来看,全系都是皮革座椅,主驾驶支持电动调节,高配把副驾驶座椅电调也加上了,还有驾驶位的加热和通风功能。

动力部分,芭蕾猫使用的是纯电驱动,电机功率126kW,全系都一样,电池容量有两种,在CLTC标准下做出401km和500km续航表现。

车型定位

前面也说过了这台车的定位就是给女性车主的,因为甲壳虫的停产,市面上这种造型的车型非常少。有不少车主是无法接受二手车的,并且二手车性能表现较差,智能化就更别说了,就甲壳虫这款车而言,几乎是没有。

所以我们认为,欧拉芭蕾猫的定位就是给一些“小姐姐”们,他们不缺钱,购车的预算有可能会更高,去到30、40,甚至是50万元。但是因为市场上的车都不够粉嫩,没有自己相中的。这类消费者对于价格不敏感,对于性能更加不敏感,电机功率、电池种类、有没有热泵空调、有没有8155芯片,这些不是他们所关注的。颜值和氛围反而是最大的需求,芭蕾猫瞄准了这个市场空白。

市场预期

接着我们来做一下市场分析,根据前面的产品力介绍和车型定位,我们能得出一个基本的结论,就是欧拉芭蕾猫的客户群相对固定,可能是家里的第二台车,主要服务女主人。或者是年轻都市白领,没有家庭负担,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用车的范畴主要是接送小孩、日常用车、上下班代步,只要满足基础的性能,加上足够的配置和智能化,就能让这部分消费者满足。因为售价达到了20万元级别,而且是较为个性化的纯电车,已经脱离了普通家庭买车的选择范围,作为家里唯一用车的概率比较低。

综上,我们预计欧拉芭蕾猫的最终市场销量不会太高,但是鉴于其稀缺性,可能会有个数千台的单月销量。

欧拉芭蕾猫售价不算便宜,但是因为复古的造型,应该能笼络一部分消费者。但是应该没法成为爆款,或者直白一些说,它不具备爆款的特点,比如价格、稀缺性、性能等等,都没有到令人无法拒绝的地步。所以月销量在2000-5000台左右是比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