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定焦适合拍什么(50定焦适合拍什么类型的人像)

不管你是摄影师还是摄影爱好者,相信在你的镜头群收藏里,一定会有一只50mm的定焦镜头。


很多人喜欢用定焦镜头去进行拍摄,85mm人像王或是35mm超广角,但是如果说最受摄影玩家青睐的,一定是这支50mm的定焦镜头!今天就跟大家讲讲50mm定焦镜头的实际应用,以及为什么它会受到这么多摄影玩家的喜爱。

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功能性和价格

价格方面来说,一只常规的50mm(二手)镜头在某宝/某鱼上可以低至200多元,如果找到合适的卖家或是略微有些瑕疵的会更低(当然,也不建议大家去买瑕疵品)常规的50mm /F.18 价格也低于 1000元 在所有的相机镜头里,算得上是性价比最高的镜头之一了。


那么,为什么说从功能性来说,也非常值得大家入手一枚50mm的定焦镜头呢?

培养移动拍摄的能力很多人喜欢变焦镜头的原因无非是可以通过镜头的变焦,减少移动时所花费的时间。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使用变焦镜头的过程中,通常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够正常使用。并且,长期使用变焦镜头非常容易使拍摄者有依赖性和惰性,也会因此降低我们发现值得一拍的事物的可能性。


拍摄视角更好

50mm定焦的镜头,在全幅相机上大约39°的视角跟人眼的视野是相差无几的。利用50mm定焦的镜头拍摄,可以更好地欢迎当时的场景。摄影新手以此来作为练习是非常好的,如果是利用变焦镜头,可能无法选择合适的焦段进行拍摄。当然,当技术纯熟了一些以后,再选择变焦镜头是非常好的选择。


大光圈、浅景深

说到这里,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你在应用到大光圈的时候,通常是拍摄什么内容呢?近距离景物?或是近景的人像?当然都可以!大光圈镜头拍摄的照片,通常因为光圈较大、透光量较多,所以非常容易拍出朦胧的浅景深效果。虚化的内容主要是在背景或是照片边缘,不仅能够给照片增加美感,更能突出拍摄主体,深化主题。

方便携带

如果你不是一个风光全景的爱好者,那么简单的拍摄就基本不会带很多相机器材,这时候,轻便的镜头就非常适合你,除开常规拍摄的变焦镜头,一只50mm 定焦也能为你的拍摄过程减轻负担!

5.50mm定焦的镜头适合拍摄什么?

街头:在非常多摄影玩家约拍女孩儿的时候,都会选择带上50 mm的定焦镜头,由于镜头的视角非常接近于人体视角,所以看上去会非常有真实感,给看到照片的一人一种:照片的拍摄视角就是我自己选择的真实感。


人像:不知道大家拍摄人像通常主要会选择什么风格,但是50mm定焦镜头本身的特质非常适合拍摄相对较通透、清澈的画面,所以我个人在拍摄的过程中,会选择光感较强的地方,拍摄小清新或是情绪较为清淡的照片。即便是弱光环境下拍摄效果也依然非常不错。


微距:虽然提到微距,很多人都觉得一定是专门的镜头拍摄专门的画面,但是50mm定的镜头拍摄微距确实也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由于本身大光圈和浅景深的优势,拍摄出来的微距照片也是非常通透,景深虚化的也非常漂亮。

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是要回归到一个点:“器材是死的,人是活的”如果你想要拍摄出好的照片,希望更多地去尝试,纠结于理论,不如实际拍摄去验证对错来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