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绅后备箱能装多少(艾力绅后备箱能装多少斤)

每年这个时候,就是无数中国人最盼望回家的时刻,因为忙碌一年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不知许久不见的父母是否有苍老几分,不知很久未见的孩子是否有了隔阂,或者是曾经儿时的玩伴,现在工作和家庭是否顺利顺心。带着这种期待,不少人已经早早的踏上了返乡之旅。无一例外,大家都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尤其是一些在外地工作多年不曾回家的朋友,大包小包的礼品堆在一起甚至比人都高。不过问题来了,这些东西怎么才能带回家?这个时候一台后备厢空间够大的汽车不能缺少,咱们今天就看看,10万级后备厢够大的三款车型。

比亚迪宋MAX


首先来说比亚迪宋MAX,这是近两年最火爆的一款MPV,它凭借比亚迪全新家族设计获得无数年轻家庭的认可,而且本身产品力也足够高,7.99-12.99万元的指导价不算贵,相比同价位的紧凑型轿车肯定实用更多。从尺寸来看,4680mm的长度和2785mm轴距可谓是相当出色,而根据我们的实测,后备厢正常状态下可以容纳20英寸的登机箱,旁边还能放一些的年货、礼品盒。如果第三排座椅放倒后,28英寸、24英寸和20英寸行李箱同时容纳还有不少空余,难道说这还不能满足大家的装载需求?不过,满载的时候宋MAX的储物空间是有点堪忧,放倒第三排座椅的储物表现会好很多,况且宋MAX颜值颇高,这一点小瑕疵不足挂齿。

哈弗H4后备箱


再看哈弗H4,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可能大家对它并没有过多了解,因为有大哥H6抢它风头,但其实H4定位更加亲民,低配车型仅需7.39万元即可入手,顶配如今也不过11万。要说它的装载能力,在这个价位的SUV中相当不错,4410mm的长度和2660mm轴距可以证明。同样是实测,哈弗H4在第二排座椅处于乘客满意的情况下,可以容纳宋MAX第三排放倒后所放置的物品,相比同价位其它SUV,比如荣威RX3或是传祺GS3等车型,要更大一号,尤其是哈弗H4比较注重宽度。其实H4的颜值也不低,且配置很丰富。

五菱宏光PLUS


不过真要比装载能力,谁能和五菱宏光一较高低呢?五菱宏光PLUS绝对是10万级车型中最能“装”的一款家用车型。首先来看尺寸,五菱宏光PLUS算是宏光家族最大号,4720*1840*1810mm的车身尺寸和2800mm轴距要比上述两款车型出色很多,完全可以媲美艾力绅、奥德赛等高端商务MPV,后备箱的空间在放倒第二篇座椅后,更是想装多少年货装多少。虽然尺寸能媲美高端MPV,但五菱宏光PLUS的指导价却不高,在6-8万之间,只是艾力绅、奥德赛的1/3不到,是今天所说三款车型中价格最亲民的一款车型。

不仅是装载能力出色,宏光PLUS的配置和动力同样挑不出毛病。五菱宏光PLUS的高配车型仅8万不到,就可享受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丰富的安全配置,让日常驾驶更放心。此外,它的内饰配色和用料相当有诚意,更别提中控8英寸液晶大屏,并且内置原厂互联和映射功能,还有一丝丝科技感。这样的配置,也让你过年开它回家的时候脸上有光。不过,五菱宏光PLUS目前仅提供手动挡车型,所以对于一些新手司机不太友好,但它的后驱布局可以让操控更灵活,这个时候手动挡就显得非常“珍贵”。

总之,其实春节走亲访友已经成为各地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所以后备厢空间够大也确实是购车的重要诉求之一,而上述三款车型绝对称得上10万级最出色,无论是MPV还是SUV都有,就看你更喜欢哪款车型了,但个人觉得宏光PLUS无疑是实力最强的那个,毕竟它后排放倒可是“双人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