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拭镜纸是干什么的(蔡司擦镜纸)

7月15日 星期日 23:00

世界杯巅峰之战!

法国VS克罗地亚

各位球迷and伪球迷是时候躁动起来了!

平时你可以说工作忙,学业重,人到中年体力不支;

如果决赛夜也要在发发朋友圈和啃啃薯片儿吃碗泡面中度过,

那岂不是白白浪费了这一夏天的激情?

世界杯决赛夜,

要的就是热闹的气氛,看球当然不是全部,要跟朋友狂侃,更要吃喝到嗨!

而我,作为一个工科生+数码狂热分子+「足球天才」,当然不可能放过这样一个“有料”的世界杯之夜!早早就预订了最热闹的酒吧准备和朋友大战一宿!今儿个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世界杯决赛夜我的「个人嗨趴出行装备」。

我的世界杯足球夜出行装备

◆Switch+FIFA 18

嬉笑怒骂间等待决赛的到来

我虽然不敢自诩老任的铁杆迷弟,但好歹也算有点交集。从红白机时代开始,“任天堂FC国内重置版”——小霸王算是我的游戏启蒙老师了。后来从Game boy,到GBA再到NDS,我也是败过不少老任的玩意儿。而作为一个从实况5就开始接触足球游戏的忠实玩家来说,世界杯来了,当然免不了跟朋友在赛前踢两把「模拟赛」。

绝大多数玩儿过实况或者FIFA的朋友,每逢重大赛事肯定都会心里痒痒,想来几把游戏过过瘾,这可能就跟烟瘾一样,劲儿上来了根本管不住。而Switch绝对是实现我这个愿望的最好帮手,它的分体式手柄设计,可以让我带着Switch出去跟朋友们随时随地“踢个痛快”——即便对方没有主机,我们也可以拆下手柄,人手一个进行同屏对战了。

虽然体验上可能没有那么完美,甚至有些“简陋”,但世界杯看球要的不就是一种气氛么?决赛前,我从包里掏出Switch大喊:“谁敢应战!”,这时候三五好友都不忿儿表示要虐我,几个人围坐在一个屏幕前嬉笑怒骂,这种和哥们儿一同分享的快乐一定是久违的,世界杯之夜无疑是和朋友团聚的最佳时刻。

◆国家地理三用摄影包

出门看球备齐了家伙事儿,书包自然是不能少了,其实这款摄影包,我也是纠结了好久才入手。由于我这个人事儿比较多,可以说把处女座的「龟毛体质」表现得淋漓尽致——买东西既要讲究颜值、逼格,还得看实用性。

从来不敢以「摄影爱好者」自居,怕被骂,但是偏偏喜欢在旅游或者出门的时候拍点东西留些念想。所以国家地理这个牌子,首先我觉得没毛病,调性跟我挺配;其次,它是一款三用的书包,可以斜跨,可以手提,可以双肩背,并且特别能装,起码一个相机机身,两个镜头是绰绰有余了。另外还可以把笔记本电脑塞进去,侧面还有专门放脚架的区域,基本上满足了我对于书包实用性的硬性要求。

另外,在颜值上,有点骚气的浅色系风格跟其他摄影包卡其色、深棕色的色调与众不同;嗯!够小众,符合我的审美。在双肩背模式下,需要将后面的面料圈起来扣上,这时候看起来就特别像旅行家后面背着被褥一样,看起来够专业。想想世界杯前夜,我背着这款书包出现在朋友面前的时候,一定会遭到各种“冷嘲热讽”——“呦呵,可以啊,现在都玩儿上摄影了!”。不过,这正是我想要的效果,否则怎么能体现我的特立独行呢?(笑)

◆Evisu 钱包

钱包的话,其实现在用的不多了,但我还是习惯在外出活动的时候带上它,感觉心里踏实点儿。这款钱包是16年女票送的,她也是非常了解我的「闷骚」气质,并且同样是实用性和「颜值」兼具。(我知道很多人觉得这款钱包丑爆了,但我自己觉得就是骚气好看!)

平时我会把身份证、公交卡、还有一些银行卡放在里面,顺便放几张毛爷爷以备不时之需。由于是来自日本的品牌,东瀛人到现在还非常频繁地在使用硬币付款,所以左边的拉锁是干这个用的;而我平常就是放一些证件照在里面。毕竟是女票送的嘛,个人还是比较爱惜的,在分手之前我会考虑一直用下去的。

◆iPhone 7手机+《生化危机 7》手机壳

虽然不敢自诩摄影爱好者,但是出于从小对游戏的狂热,称自己一声「资深玩家」还是颇有底气的。手机iPhone 7没什么好说了,人穷志短还在用上个时代的产品;不过!这个手机壳倒是可以说道说道。

我从小学开始玩儿《生化危机2》,算是系列的资深老玩家了,《生化7》虽然被许多人批评不像生化,但我觉得作为一款恐怖游戏来说,《生化7》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起码让我有了那种在狭小空间被追着满处跑的压迫和恐惧感。

出于情怀和对系列的喜爱,当《生化7》刚发售那天,我就购入了这款手机壳。不得不说,这款产品在设计上还是颇有用心的。到了夜晚,背面的荧光部分会发出绿色的光,第一次看到那个小女孩的时候,真觉得有点慎得慌,也算是还原了《生化危机》系列原作对于恐怖心理的刻画吧。

◆索尼 NW-ZX2 音乐播放器

身为一个索粉,从初中开始,就接触大法的音频设备。那时候也不懂什么Walkman,好像比较流行的叫法是「随身听」。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人生中的第一台MP3应该是索尼的NW-E50,记得在初中军训的时候,是它一直陪伴着我走过来的。直到现在一听到周杰伦的老歌,我就仿佛回到了那段令人难忘的时光。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开始痴迷于大法的产品一只延续至今。所以当NW-ZX2发布的时候,我没有太多犹豫就入手了,还是托日本的朋友帮忙带回来的。其实,我对音频设备并没有太多技术层面的研究,更多的是靠感觉。我只知道用iPhone听歌和专业播放器在听感上差距不小,大法的一系列调校让我的耳朵感觉非常舒服,仅此而已。另外,NW-ZX2背面的牛皮质感和整个产品的工业设计深深吸引了我,可能这产品本身就是一种极客精神的象征吧。

◆索尼 XBA-Z5耳塞

同时,作为一个索粉,当然希望自己身上的装备尽可能多的「made by Sony」(Xperia手机另说= =)。只是出于对钱包的怜悯,这对于大部分索粉来说可能仅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说到耳机,我同样有着一种非大法不买的执念,即使它的素质在一些方面并不完美。并且好多朋友都劝我说:“索尼的耳机不行!高频太次了,又贵又不好”;而我在试听了他们推荐的森海,铁三角等一系列旗舰耳机后耸耸肩——其实也不过如此,我一个喜欢听电音、摇滚的人,本身也对高频不抱有太多的奢望,平时上下班在路上一个人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看看电子书也挺好。

我觉得这就好比经典电视剧一样,观众已经习惯了老版《三国》,即使新版拍得再好,也无法超越经典。而听感这东西也是一样,在先入为主对索尼产生情怀了以后,除非它特别不堪;否则,一般人都不会轻言舍弃而选择别的品牌。更何况我是从索尼EX1000时代听过来的,所以入手XBA-Z5也算是一种信仰充值了。

◆紫米充电宝

充电宝无非就是给手机和移动设备充电,而我选择紫米这款充电宝的原因是——它可以为Switch充电。NS玩家应该非常清楚,Switch的续航能力非常可怜,往往是在不知不觉中,主机电量就告急了;并且Switch非常“娇气”,市面上绝大多数充电宝都无法为其顺利补充能量,要么是充不进去,要么是充得太慢。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后发现,紫米的充电宝口碑不错,并且支持5V 3A和DP快充,15000mAh的容量也还可以,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重。所以,一般出门很长时间的时候,我会选择把它带在身上。

◆《铁拳7》限定款 钥匙链

又是一款跟游戏有关的外设小物件,《铁拳7》官方限定款钥匙链。正面貌似有点朋克风,好像跟铁拳没什么关系,当时就是觉得好看,就拿出来用了。背面刻着「TEKKEN 7」字样,其实只是一个情怀向的东西,没啥多说的。

◆日本千寿「My Tear」滴眼液

这个眼药水就比较神奇了,它的特点就是滴在眼睛里特别的清凉,毫不夸张地说,是我使用过的滴眼液中,刺激感最强的一款产品。并且用过之后非常舒服,可以保证一上午眼睛都不干涩。像我这种每天坐在电脑前边工作的人来说,帮了不少的忙。

另外,它同样适用于戴隐形眼镜的朋友,所以世界杯足球夜这个小物件是绝对不能少的,否则眼睛不舒服的时候,我会觉得非常焦虑。

◆威露士 免洗搓手液

处女座有点小洁癖。身上除了一定要备上湿纸巾之外,一小瓶免洗洗手液必不可少。真不是因为龟毛,我属于那种手心特别容易出汗的人,而且脸上特别爱出油。上班或者出去玩儿的时候,手心就容易变得油腻腻,黏糊糊的;有了这个小家伙,就能解决这些问题,让手掌变得非常干爽。

◆蔡司 光学拭镜纸

之所以关注镜头纸还是源于自己的一些摄影小爱好,用过之后发现,除了擦镜头之外,清理手机和眼镜的效果也非常好。由于拭镜纸里面加了一些酒精,擦完之后就挥发掉了,不会在镜面上留下水印儿;有时候出门在外,眼镜的视野变得不清晰了,我就会拿出来擦一擦,现在基本上也养成习惯了,一般出门都会随身携带一块。

以上就是我的「世界杯决赛夜出行装备」了。其实绝大部分东西可能显得“有些矫情”,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我认为这就是一种对于生活的看法吧,大部分东西都是自己很满意的,一些喜欢的装备确实能极大提升自己的心理“幸福感”,也可以在朋友面前适当地“炫耀”一下自己的情怀。

豪掷10元巨资 压克罗地亚胜!

最后,关于世界杯,我想说:如果赌球,请买克罗地亚。因为从历届世界杯决赛的表现来说,两支球队一般都会踢得非常地紧,场面相对沉闷;在本来就爆冷不断的俄罗斯世界杯来说,请相信我的直觉:「反买别墅靠海」,从此将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