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设置什么私有地址(怎么设置家庭地址)

小米众筹刚刚上架了款云存储类产品“小白家庭云盘”,这款产品我已经用了很多天,现在终于可以和大家分享了。这是我目前用过所有同类产品中设置最方便、使用体验最顺畅的私有云盘。


评测产品:小白家庭云盘

众筹价格:699元(众筹后可能799元)

【什么叫“家庭云盘、私有云盘、NAS”】

NAS,一般情况下可以理解为特殊的网络数据存储器,它是通过存储器、控制器和内嵌系统软件等综合协作来实现跨平台文件共享功能的。通俗来说它也是云盘的意思,而且是个人或小团队使用的,不是公开给大众的。

“家庭云盘”和“私有云盘”其实也是NAS的一种体现形式,只不过传统的NAS设备组建或是使用比较麻烦,一般都是工作室或公司在用,对家庭或个人来讲就有点繁琐了,这时候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的家用产品就出现了。

【家庭云盘可以做什么用】

随着数码设备的普及,他们对存储的需求已经迫在眉睫,旅游拍摄的照片、记录孩子从小到大的视频、甚至上百GB的学习资料,这些都需要有存储的地方。

通常多数人会选择把数据存进电脑里,当想用的时候,插上数据线再导进需要的设备中,这样做虽然也可以,但太过麻烦。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做的一件事就是保存手机数据,如照片、通讯录等等,如果你将这些设备全都同步到手机官方的服务器或是第三方的管理应用,那么你就等于把自己的数据安全寄托在了别人的手里,但凡出问题,你的所有资料就全都泄露了,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至今为止已经不止一次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包括苹果、谷歌、以及某些国产手机厂商。

隐私永远是我们想保护又没有办法保护的东西,因为很多东西无能为力,我们能做的也仅仅是尽量注意。

从近两年家庭云盘普及的速度来看,人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开始行动了。

【家庭云盘和网盘有什么区别?】

数据在自己家里,安全!

不用交会员费,省钱!

没有限速的困扰,方便!

BUT~~~~

一样可以随时存取数据

一样可以按需求分类

一样可以共享,且更隐私

好啦,该说的都说了, 现在进入正题,我们来看看这款“小白家庭云盘”到底怎么样。


这款云盘比常规的3.5英寸机械硬盘大一圈,相当于一个硬盘盒。不过它是一体的,我们不用再买硬盘了,自带2TB容量,一般来说用于个人备份或家庭影视、照片分享是足够的。


侧面是格栅式的通风口,散热效果不错,我测试的时候不断往上去存储东西长达一个小时,表面也是温良状态。


它的表面是磨砂材质的,手感还不错。


这里大家要注意一下,这款云盘的网口是千兆的,对于数据的传输速度有非常明显的影响。

【如何安装】

上面我们说过,它是目前最容易操作的云盘类产品,我们只要将网线和电源插好就可以了。


云盘是通过网络来实现数据传输的,所以它必须与网络保持连接状态,我们从路由上分出一条网线就可以了,甚至干脆就把它放在路由器旁边,这样还省去了走线的麻烦。

【如何使用】

连接好云盘之后,我们需要下载“小白管家app”,后面的一切操作都可以用手机来完成,至于云盘本身,就让人一直和路由器作伴吧,基本上再也不用去管它了。

打开应用,以小米账号登陆之后就可以绑定设备了,它会自己显示出来,选中点绑定就可以了。

我们使用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已绑定的硬盘,当然你还可以绑定多个设备哦。

右边就是进入云盘之后的样子,它和我们手机自带的文件管理器非常像。注意看最上边的两个文件夹“私密文件”和“共享文件”。

“私密文件”是完全与个人账号绑定的,你用手机同步上去的所有东西,全都只有你自己可以看到,而且都会保存在私密文件这个文件夹中。

“共享文件”中的内容是所有被分享过云盘的人都可以看到的。也就是如果你家里有5个人都同时在共享这个云盘,他们通过自己账号登陆之后,都可以看到共享文件夹中的东西,一般电影或宝宝的照片都会放在这里面。

文件分类的部分同样也是跟着账号走的,也就是说这里的东西只有你自己看到,它只是把上面“私密文件”帮你按不同类型进行了分类。并且你如果之前有删除过什么文件,还可以在“回收站”里面找到哦。

共享文件里的东西是不会在分类里面显示的,不过我们可以在“共享文件”里面自己创建文件夹,比如我上面自己新建的几个文件夹,以后自己找东西的时候会很方便,不至于乱七八糟找不到。

文件夹里的东西也可以随时调整位置,如:复制或直接移动到其它文件夹。当然我们可以选中之后直接下载到手机里面,和其它网盘类产品几乎是一样的,但我们自己的云盘不会限速。

手机备份这个功能理论上会是使用频率极高的,我们可以通过它将通讯录、相册、视频等内容,全都保存在本地,这极大的减轻了手机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想要什么直接在云盘上找,太方便了。

最重要的是,数据保存在自己家里根本不会出现什么数据库被盗或破解的问题,现在的账号登陆基本都有手机验证码,安全系数比第三方网络云盘高了N倍。

“摄像机助手”,这同样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它可以代替家用网络摄像头的存储空间,2T的空间可以存很久了,而如果你要买摄像头厂商的云空间,费用就高得多了。

我们可以通过转存的方式,将摄像头的存储路径放在云盘中,不过目前支持的摄像头并不是很多,官方明确支持的有:米家小白智能摄像机、小白智能摄像机大众版、米家智能摄像机云台版、小米米家智能摄像机云台版、小米米家小白智能摄像机增强版。(其它非米家产品就得咨询客服了)

他们竟然和百度网盘是有合作的,这我完全没想到。我们可以在APP中直接下载百度网盘里的东西到本地,或把本地的东西上传到百度网盘。虽然有本地的云盘已经够了,但我们如果想把存在百度网盘上的东西搬迁回来,这次就方便多了。(素材类的东西也可以同时存在家里的云盘和百度网盘中,双保险)

它的离线下载功能简直是影视发烧友的超级福利,它支持两种下载模式,不管你是“种子”文件还是下载地址,它都可以直接执行下载指令,并离线完成,在这过程中我们什么都不用管,如:上班的时候同事分享给你一部美剧,你可以直接离线下载,下班回到家就可以直接看了,非常方便。

目前这款“小白家庭云盘”可以支持手机、平板、小米电视使用,PC客户端估计还在开发中,暂时还不能用。所以那些你想在PC电脑上用的文件,需要通过手机再传一下。或是直接用HandShaker这种手机与电脑同步的软件复制出来即可。

总结,这款小白家庭云盘不管是价格还是使用体验,都非常适合个人或家庭用户使用,几乎没有任何上手难度。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NAS产品价格普遍偏高,甚至很多千元产品都是不包含硬盘的,硬盘需要自己单独购买,这样一来存储成本明显太高了,并且一般只有公司级的用户才会买这种产品,个人用户没必要。

它可以直接存储小白摄像机的视频数据,这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卖点,普通摄像头一般都用TF卡,但多次反复擦写会导致TF卡的寿命会比较短。硬盘则因为空间很大,甚至可以存2-3周的内容,比起TF卡或买云空间要更划算、实用。

推荐指数:★★★★☆

推荐人群:喜欢拍照、拍娃狂魔、喜欢用手机录视频、工作需要有大量文件随时用、设计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