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学车一共要花多少钱(常州现在学车学费多少钱)

6月14日,常州首家获得C6培训资质的美丽华驾校迎来了首批12名学员。C6车型属于“轻型牵引挂车”,与传统牵引挂车不同,比较常见的是牵引车型的房车。随着房车旅游新业态的发展、群众对驾驶房车出游需求的激增,C6车型自开班以来备受社会关注。

C6车型

为规范C6车型培训教学行为,保障驾驶培训教学质量,常州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结合实际,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C6车型培训事项明确如下:申报要求:申领人年龄在20岁到60岁,持有C1或者C2驾照一年及以上,并且在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通过体检后方可报名。科目与学时规定:培训教学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基础和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四个部分共计30个学时。开训名额规定:C6车型的操作开训名额暂定为每车14人次。

目前,常州C6车型培训进展有序,已有两家驾校具备培训资质,其他驾校也在积极筹备中。道服中心将进一步规范督促驾校严格按纲施教,强化培训学时管理,保障培训质量。坚持利企便民,引导企业合理配置培训资源,稳妥有序开展培训业务,更好更优服务群众。通讯员 赵波 周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奔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