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牧场餐厅三合一(农场牧场餐厅三合一游戏)

小草垛田野农场,占地20余亩,由一栋约600平米的主建筑和稻田、果园等农作物区构成。是五个妈妈为了给孩子一个更亲近自然的童年,在稻田里打造出来的泰式亲子农场。

农场距离成都一个小时车程,除了餐厅外,几乎没有任何硬件设施,但是随处都是巧妙设计的网红景观场景,大人孩子都能疯玩一天。

农场用心打造的网红场景,自然、精美,不仅孩子喜欢,更满足了辣妈、情侣、摄影爱好者等前来打卡,随手一拍就是清迈的ins 大片,《小森林》的电影场景。

偶然机会,看到农场创始人之一(网名付小歪),讲述小草垛田野农场的定位和盈利模式,觉得很实用,分享给大家。

01

农场的定位

关于”亲子“这个定位。很多人说定位亲子很好啊,家长都愿意为孩子消费。但是,小朋友都要上学,周末要补课,小朋友的人群看似刚需,但是低频。所以,农场是否定位为“亲子”人群,是需要审慎选择的。

主营业务——“农场餐厅”的定位。主营收入来自什么。农场餐厅还是亲子活动还是产品售卖? 小草垛目前主要是餐饮收入为主。

我们的难点:为什么几乎所有农场都是汤锅或者简易农家菜,因为人力成本最低。对于乡村业态来说,人力是最最主要的成本。

差异化定位——“农场活动”的定位。即主要做农耕及亲子相关的活动、课程策划、执行。

这是一条更有护城河的定位选择,难点在于:必须搭建专门的团队和体系,难度大。

最终的模式选择,要结合自己做项目的初心来决策。对于小草垛项目的目标是:实现项目的商业闭环,同时探索更多可能性。

在小草垛,我们打造了小而美的泰式农场场景,融入了地道泰式美食,同时探索体验农耕体验、自然教育课程。

我们通过项目众筹建立了妈妈共建人社群,吸引很多我欣赏敬佩的女性,这些有意义的社交,这些都是我额外的收获。

02

农场收入来源

一、售卖农产品

我有朋友就是回农村,承包土地种植水果,有机蔬菜、饲养动物等。难点:农业周期很长专业性也很强,受天气和市场波动影响极大。

二、餐饮销售

也就是农场餐厅,小草垛就是这个模式,是一个附带有稻田景观及农场体验的餐厅。

难点:餐饮需要配备较高人力,小草垛的员工有二十几个,每个月的人力薪酬成本是最主要的开支。尤其是农场的淡旺季明显,成本高风险也高。

三、农场活动

即主要做农耕及亲子相关的活动、课程策划、执行。

难点:对研发和执行人员要求都比较高,必须搭建专门的团队和体系。目前,小草垛正在努力往这个方向靠近,我们今年五一的插秧活动就做的不错。

四、卖场地

提供露营、野餐场地、摄影基地。

难点:总收入可能较少,容易被模仿替代。

五、卖其他高附加值产品

比如花园设计/花艺课程。

难点:需要自己本身有相关的专业作为支撑,如果已有专业能力,可能无暇顾及农场的日常运营。

另外,拍照好看,也是农场的一个特色。农场的搭配设计,让游客随手一拍,就能拍出非常美,品质的照片。游客出于对美的分享,也为农场带来了新的流量。

农场的美食,是来自东南亚的正宗料理。餐厅主打泰式餐饮和下午茶,比如柠檬叶炸鸡,炭烤猪颈肉,虾饼,冬阴功汤等等。

小草垛从选址定位及场景设计,就把“好拍照”作为目标之一,去营造各种场景,场景就是最核心的产品。

注:本文图文来源于庄主帮,如侵犯您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做出处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道文旅很荣幸和您分享这篇文章!不落地,不创意,如果您有好的素材案例,也欢迎下方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