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水进眼睛有什么危害(胶水进了眼睛里有什么危害-)

小孩子好奇心重,且对危险性没概念,所以总是做出一些让家长后怕的行为。童童是一名三岁的孩子,他看到家长总是滴眼药水后心生好奇,也想跟着模仿,结果误把502胶水滴入左眼中。

孩子的哭声引来了爷爷,看到桌上的502胶水,再看到孩子的眼睛,爷爷已经明白了大概,立即用清水给宝宝冲洗眼睛,并将童童送去了医院。

因为送医院及时,童童的眼睛并没有大碍,眼角膜未受损。在了解过爷爷的处理方式后,医生直夸:“做的太对了”。因为胶水进入眼睛中后,只能用清水清洗,不能用力揉眼,否则会导致睫毛被粘住后倒向眼内,损伤眼部表面结构,甚至可能会失明。

爷爷没有给孩子揉眼睛,而是选择用清水冲洗,真的是保住了孩子的眼睛!

孩子不慎将胶水滴入眼境内,家长应怎么做呢?

如果家里有条件的话,可用生理盐水冲洗,药店里都有售卖;量不多的胶水用大量的清水是可以冲洗干净的。

如果感觉没洗干净,角膜有粘连,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清洗干净,并配合医生的后续治疗,比如滴消炎的眼药水。

孩子出意外,家长的第一应对措施很重要。下面这些孩子意外紧急应对措施,每位家长都应该了解:

一、烫伤

孩子烫伤后,家长应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伤口,或者将伤口浸泡在冷水中,已达到给皮肤降温的目的,切忌涂抹牙膏、紫药水。

烫伤部位的衣服不要硬撕扯开,可用剪刀小心剪开衣物,有粘连的部位可以先保留,不用着急弄破;用干净的纱布覆盖后送去医院进行后续的处理。

二、卡住喉咙

孩子咀嚼功能发育不完善,在进食花生、瓜子等食物时容易卡住喉咙。卡住喉咙后,喂水、喂醋等都没有很好的效果。对于三岁内的孩子,可用海姆立克急救法。

家长保持坐着的姿势,将孩子抱起来放在腿上,一只手孩子颧骨两侧,并用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另一只手则托住孩子后颈部,让孩子脸朝下趴在家长膝盖上,在孩子背上拍1~5次,让孩子讲异物吐出。

芸芸高级育婴师,专注于孩子早教、幼儿护理、宝宝心理发育、亲子成长等多领域。从备孕到孕期,到宝宝平安降落,芸芸一路伴您和宝贝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