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缸校喷油嘴多少钱一个(四个喷油嘴多少钱)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要吃饱了才能好好干活。汽车也一样,要跑,就必须先加油。

然而,食物并不是直接就能塞到胃里的,汽油也同样不能直接加到发动机里——汽车有一套类似人的口、食道、胃一样的系统,这就是供油系统。

发动机的供油系统包括了一系列部件,在加油站将汽油加到油箱里后,燃油泵将汽油泵入进油管,经过燃油滤清器和燃压阀后,来到油轨,再通过各缸的喷油嘴释放到进气歧管或气缸内,剩余的汽油再通过回油管回到油箱里。

这样一套封闭循环的系统,为发动机提供了充足稳定的燃油,而不少人为了提升爱车的动力,会从供油系统下手,于是便有了高压燃油泵、铁氟龙油管、高流量燃油滤、等长油轨、高流量喷油嘴等改装配件。

当然,改装向来都是件严谨的事,其中燃油泵和喷油嘴的选择大有讲究!

燃油泵的作用是把燃油从燃油箱中吸出、加压后输送到供油管中,和燃油压力调节器配合保证一定的燃油压力。燃油泵的性能在于每小时能泵出多少汽油量,即L/H,数值愈高单位时间泵出的油越多,原厂自吸车的燃油泵大约为100L/H,涡轮车则为180L/H,而一些涡轮性能车,改装最常用到为255L/H。

如何选择喷油嘴?

为了能够选择正确的喷油嘴,需要将一系列数据带入下列公式。

(目标马力xB.S.F.C)/(喷油嘴数量x喷油嘴占空比)=单个喷油嘴流量(lbs/hr)

B.S.F.C—制动燃油消耗特性,就是每小时消耗多少燃料。

自然吸气发动机在0.45至0.50(lbs/hr)

机械增压发动机在0.55至0.60(lbs/hr)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0.60至0.65(lbs/hr)

喷油嘴占空比(duty cycle)是指:喷油嘴在一个工作循环内的工作时间占比;大多数喷油嘴在80%的占空比时达到最大值,这是公认的行业标准。挡一个喷油嘴的占空比超过80%,发动机还处于稀薄燃烧的话,证明这颗喷油嘴不够用了。

举个例子:假设我有一台GK5,目标马力为200匹,我们来算算要多大的喷油嘴。

B.S.F.C取0.5代入公式

(200x0.5)/(4x0.8)=31.25 lbs/hr

换算成cc/min就是:31.25x10.50=328 cc/min

最后得出结果要达到200匹,每个喷油嘴至少每分钟要喷328cc的油,因此选择330cc规格的喷油嘴。

很多人在改装喷油嘴的时候并没有计算过,而是直接替换同系列更高级别发动机的喷油嘴,比如WRX的EJ205发动机更换STI的EJ207的粉色喷油嘴,笔者曾经就这么干过。

那么这个粉色的喷油嘴,装在EJ205上,最大能做到多大马力呢?

这当然也有公式可以计算…

[(单个喷油嘴流量x喷油嘴占空比)/B.S.F.C]x喷油嘴数量=HP

已知STI粉色喷油嘴的流量为565cc,换算成lbs/hr就是:565/10.5=53.8lbs/hr,代入公式:

[(53.8x0.8)/0.5]x4=344.4hp

也就是说这套STI粉色的喷油嘴,装在EJ205上,ECU刷到最激进的状态,马力也不会超过350匹。

当然,并不是一味地砸钱,更换燃油泵和喷油嘴就能提升马力,而是还要配合ECU的调校,才能使改装件发挥最大的作用,避免乱交学费。

轮到你说:

动力系统改装,你会先改那部分?

本文为“吴佩频道”原创,作者:刘星宇。

吴佩频道:由车评人吴佩创立,和他的朋友们一起,专为深度懂车、玩车人群、意见领袖打造的一个高端受众品牌。

微信搜索“吴佩频道”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