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万科什么时候分红(2017万科什么时候分红啊)

3月26日晚间,万科A公布2017年年度报告,这是郁亮接棒董事会主席后万科发布的首份年报。年报显示,万科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4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3.4%;每股基本盈利2.54元,增长33.4%;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提升至21.1%,同比增加2.61个百分点。公司同时披露2017年度分红派息预案,每10股拟派送人民币9.0元(含税)现金股息。

报告显示,2017年,万科在全国商品房市场份额上升至3.96%,较2016年上升0.86个百分点。在开发业务已进入的76个境内城市中,万科在22个城市销售金额超百亿元;在37个城市销售排名位列当地前三,其中22个城市销售排名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显示万科将自身定位进一步迭代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其在巩固住宅开发和物业服务固有优势的基础上,业务已延伸至商业开发和运营、物流仓储服务、租赁住宅、产业城镇、冰雪度假、养老、教育等领域。

在租赁住宅业务方面,万科整合形成了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泊寓”。截至2017年底,泊寓累计获取资源超10万间,累计开业超3万间,集中式租赁住宅全国领先。同时,万科已启动“万村计划”,参与城中村综合整治和经营。

在商业地产业务方面,截至2017年底,总管理项目172个,总建筑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以印力集团为商业地产运营管理平台,已实现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截至目前,印力的管理面积总规模已达到行业第二。

在物流仓储业务方面,万科已累计获取项目62个,总建筑面积482万平方米,稳定运营项目平均出租率达到96%。联合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厚朴、高瓴资本、SMG组成财团,参与完成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的私有化,成为普洛斯的第一大股东。

此外,万科在养老、教育、冰雪度假业务及其他业务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截至2017年底,万科已在15个城市布局养老业务,获取项目约170个;在全国参与运营超过10所学校;与新加坡悦榕集团合作,共拓酒店等相关业务;与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携手,探索文化领域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源自深圳商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