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 bms 什么水平(东软睿驰bms)

4月18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与东软睿驰汽车技术(沈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睿驰”)在上海车展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蜂巢能源总经理杨红新与东软睿驰总经理曹斌博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蜂巢能源在新能源汽车多领域技术积累以及东软睿驰建立的BigCar科技产业生态系统,从技术深度和应用广度上强强联合,在PACK、电芯、BMS、大数据分析服务,基础软件平台(NeuSAR)等多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并成立联合实验室,促进技术联合创新、凸显产品竞争力,共同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双方同步签署了电池大数据项目合作协议及电芯合作框架协议。大数据技术合作方面,蜂巢能源将利用自身产品平台优势与东软睿驰共同开发大数据分析平台,进行数据深度分析、电池分析模型方面的深入开发,实现对电池寿命的准确预测,提升算法精度,优化软件策略。

电芯合作方面,双方协议约定,东软睿驰在平等采购条件下优先采购蜂巢能源的电芯,蜂巢能源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东软睿驰提供高品质电芯。双方还约定了推动合作事宜落地的沟通机制。

随着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的汽车产业将更加开放,将逐渐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方向发展,其对应是汽车产业核心技术、产业基础与产业生态的全方位变革。

蜂巢能源作为高端锂电新势力企业,基于脱胎于知名车企的背景,其对动力电池的应用场景与产品创新拥有独到的理解,已在新能源电池行业上游矿产资源、电芯研发制造、电池管理系统研发、模组Pack研发制造及电池大数据等全产业链进行深度布局。其中,云端智能BMS是蜂巢能源电池管理系统研发的重要着力点,其通过云端大数据智能计算,能根据用户不同地域,不同环境,不同驾驶习惯,为用户推送更匹配的软件系统参数和更强针对性的服务策略,实现个性化私人订制,一举打破当前众多BMS软件“一套服务面对所有场景”的尴尬局面。

东软睿驰则依托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机遇期的大背景,紧紧围绕“CASE”进行战略布局,以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等技术为核心,打造未来出行新模式。其产品涉及BMS、Pack、电机控制器、信息安全、基础软件、EVCC、辅助驾驶、自动驾驶、V2X、智能网联、T-BOX、大数据等领域,其生产制造的汽车电子产品及技术服务广泛应用在汽车等诸多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淀。

双方合作可谓互相补强,蜂巢能源可以快速将信息安全、PACK技术、大数据技术应用于自身电池服务,保证自主电池的技术领先性;东软睿驰则凭借其汽车电子及软件行业的技术优势打入电池领域,同时双方的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可融合开发,产品也将更贴近用户需求。此外,双方公司期望通过战略合作,共享各自在新能源生态方面的资源与布局,降低双方研发制造成本,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产品的安全性、智能化技术水平。

在签约现场,蜂巢能源总经理杨红新指出:“蜂巢能源在新能源领域有强大的资源整合实力和创新思路,东软睿驰在汽车产业新能源领域也有广泛布局与良好的产品创新能力,双方携手将实现技术产品联合创新与升级,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东软睿驰总经理曹斌博士表示:“蜂巢能源既拥有浓厚的汽车底蕴,又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与创新,我们非常高兴可以与蜂巢能源达成战略合作。现阶段整个汽车产业面临深刻变革,未来软件在汽车产业领域承担的作用将越来越大,围绕新能源技术的软硬件融合与发展至关重要,期待双方合作持续走向深入” 。

蜂巢能源副总裁兼营销总经理袁梓欣、BMS设计总监张建彪、配套采购总监马赛;东软睿驰副总经理邢志刚、Connectivity业务线总监关旭,副总监王胜波、软件能力中心主任翟海涛、大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经理王铁柱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