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lbp8100用什么硒鼓(佳能lbp8100n硒鼓型号)

品牌:佳能激光打印机

1高大上:外观功能并重

【中关村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在行业应用中,A3激光打印机常用来打印工程图纸、卡片、发票收据等特殊尺寸或者材质的文件,需要打印机经济耐用、介质兼容性高、纸张通过性好,并且有一定的处理效率。佳能最新推出的A3幅面激光打印机LBP8100n就是切合这一需求的一款打印机产品。随着评测,我们来更多地了解它。

佳能A3黑白激光打印机LBP8100n评测

●高大上:外观功能并重

佳能LBP8100n黑白激光打印机采用了白色外观配以黑色顶部,前面板和顶部都有一定的弧度,显得稳重大气,黑白的配色也适合多种办公室和工作室的装饰风格。

佳能LBP8100n黑白激光打印机

佳能LBP8100n底部标配了250页容量的进纸盒,加上前部100页的手送纸盘,有着适合日常打印的纸张储存量。而对于工作室这种打印量较大的用户来说,可以选配1到3个额外的选配纸盒,每个容量550页,最大纸张容量达到了2000页,已经是一个很高的容量了。

佳能LBP8100n前部手送纸盒

另外我们注意到,佳能LBP8100n纸盒左侧的纸张剩余指示,不需要打开纸盒就可以随时查看纸张剩余量,细节方面比较到位。

佳能LBP8100n纸盒纸张余量指示

佳能LBP8100n黑白激光打印机背部留有主机USB接口和以太网接口,电源键放置在侧面。这是一款支持有线网络连接的A3幅面激光打印机,对于办公设备众多的工作室来说,方便统一规划放置,也方便多人共享,网络配置非常必要。

佳能LBP8100n黑白激光打印机背部接口

佳能LBP8100n黑白激光打印机电源键

目前佳能LBP8100n黑白激光打印机已经上市,价格在5500元左右,对于一款A3幅面、30ppm、还配置有线网络的打印机来说,还是非常经济亲民。

品牌:佳能激光打印机

2纸盒:体积缩小的秘密

●纸盒:体积缩小的秘密

尽管采购A3幅面的打印机通常用来打印A3幅面纸张,我们还是希望它足够小,来为寸土寸金的办公室腾出更多空间。佳能LBP8100n机身尺寸为514x463x319毫米,已经做得非常小。但我们知道,A3纸张的标准尺寸是固定的297x420毫米,佳能LBP8100n怎么做到既缩小体积,又保证A3幅面的打印尺寸呢?

桌面一角 即可放置佳能LBP8100n

秘密就在它的纸盒和纸路之中。同为A3幅面的复合机,纸路是横向的U形,意味着它的宽度必须超过A3纸张长边420毫米,加上为搓纸、成像和定影留下空间以及外壳的厚度,复合机的宽度远大于420毫米。

数码复合机纸路为横向U型 宽度更大

而佳能LBP8100n的纸路则是纵向的U形,宽度只需要大于A3纸张的短边297毫米即可,缩小了机身宽度。

佳能LBP8100n纸路是纵向的U型

并且,纸盒采用可伸缩的设计,通过内部卡扣在A4和A3幅面切换。打印A3纸张时拉长纸盒,后部略长出打印机的后沿,而打印机体积并没有增加。

纸盒里面的卡扣

松开卡扣 即可拉长纸盒放置A3纸张

这样一来,佳能LBP8100n用更小的体积,满足了用户打印A3幅面文件的需求。

品牌:佳能激光打印机

3耗材:随机满装高容更经济

●耗材:随机满装高容更经济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基本的知识,就是用于A4幅面的标称硒鼓容量并不适用于A3幅面,因为打印的面积变大了,每张A3纸张的墨粉消耗量要大于A4纸张,也就是说A3幅面打印时硒鼓消耗的更快。

打印幅面更大的A3纸张 墨粉消耗更快

佳能给出的应对方法是提供了10000页的标准随机硒鼓,而不是我们在激光打印机上常见的随机一般容量甚至更少的“体验硒鼓”,首先让用户在首次购买时就享受到确实的实惠。

随机配置标准的10000页硒鼓CRG333

除了提供标准容量10000页的CRG333硒鼓之外,佳能LBP8100n还有高容量的CRG333H硒鼓,而高容量达到了17000页的标称值。高容量硒鼓的官方指导价是多少呢?1680元,单页打印成本已经做到了1毛钱以内,并且在渠道经销商处往往有一个折扣优惠给用户,意味着使用高容量硒鼓时佳能LBP8100n的单页打印成本比1毛钱要低不少,非常经济。

在这一点上,佳能LBP8100n刚好切中了A3幅面激光打印机用户的痛点——墨粉消耗的更多,希望使用成本更低廉。

自动开关机 在空闲时自动休眠节省电能

另外,佳能LBP8100n有自动开关机功能,使用完毕空闲时自动进入休眠状态,节省电能消耗;再加上亲民的单机价格,佳能LBP8100n给用户提供的是良好的耐用性和经济性。

品牌:佳能激光打印机

4纸张:多规格选择更任性

●纸张:多规格选择更任性

佳能LBP8100n黑白激光打印机支持A3/A4/B4/A5/B5/LTR/EXEC/LGL/8K/16K/信封尺寸的纸张,还支持自定义纸张尺寸;并且使用手送纸盘可以打印更厚或者更长的纸张,让用户选择介质时更多了一些灵活性。

佳能LBP8100n支持丰富的纸张尺寸规格

以打印长纸的画作为例,选择打印机属性,并设置佳能LBP8100n的打印首选项。

设置佳能LBP8100n的打印首选项

进行自定义纸张尺寸,可以看到佳能LBP8100n支持的纸张尺寸范围,这里我们为297x1200毫米的长纸手工定义一个幅面尺寸。

将纸张尺寸设置为297x1200毫米

在纸张来源选项中,选择“多功能托盘”,即可完成设置。将纸张放入前部的手送纸盘,执行设置好的打印,即可打印出黑白的图文样张。

设置纸张来源为多功能托盘

1.2米长纸的打印效果

也就是说,除了常用的标准幅面纸张之外,特殊幅面的介质通过自定义尺寸,也可以在佳能LBP8100n上顺利打印出来。

品牌:佳能激光打印机

5打印速度测试

●打印速度测试

效率是关于打印机的一个永恒的话题。佳能LBP8100n有着30ppm的标称打印速度,我们不妨通过实测来展现一下它的效率究竟如何。

佳能LBP8100n黑白激光打印机商业应用性能测试(分:秒)

(用时越短越好)

测试项目

首页用时

全部用时

Excel 单页表格

——

0:09:43

Excel 3页图表

0:09:35

0:13:39

PPT 12页图形

0:10:06

0:31:84

Word 30页文本

0:12:58

1:10:38

A4图片

——

0:17:28

Acrobat Reader 单页图文

——

0:09:59

KDY 单页矢量图形

——

0:09:73

佳能LBP8100n打印多页Excel表格、PPT和Word文档的首页输出时间分别为9秒35、10秒06和12秒58,这个时间包括文件在PC端的处理时间,有着良好的效率。

另外,去除首页用时之后换算得到的Excel表格、PPT和Word文档的打印速度分别为29.7ppm、30.3ppm和30.1ppm,非常接近或者超过了30ppm的标称值,有着出色的打印效率。

对于单页的Excel、KDY图形和PDF文件,由于减少了在PC端的处理时间,都在10秒以内。

综合来看,佳能LBP8100n黑白激光打印机首页输出时间短,打印速度与标称值30ppm相匹配,对单页文件也有着不错的处理效率。

品牌:佳能激光打印机

6打印质量测试

●打印质量测试

对于佳能LBP8100n的打印质量,我们通过实际打印的测试样张来观察。打印不同的字体和字号,在七号宋体及以上的文字都能够清晰辨识,并且墨迹清晰连续,边缘锐利分明。

不同字体和字号打印测试输出页局部(点击查看大图)

在正向和黑底反白的样张中,6p及以上的英文字母比较清晰,尤其是黑底反白的样张,黑色背景均匀并且与白色文字有明确的分界,也印证了佳能LBP8100n的硒鼓有良好的成像和定影质量。

正向和黑底反白打印测试输出页(点击查看大图)

在Excel表格样张上,黑度较浅的线条也能够清晰打印,符号和小数点能够清晰辨识,满足基本的表格文件打印需求。

A4表格打印测试页局部(点击查看大图)

A4图文打印测试输出页局部(点击查看大图)

综合来看,佳能LBP8100n有着良好的打印质量,文字锐利、线条清晰;既能满足日常办公文件的打印需求,也对线条有着良好的表现,适合设计图、工程图、规划图的打印应用。

评测总结:通过评测可以看到,A3幅面的佳能LBP8100n黑白激光打印机有着不错的输出效率和良好的打印质量,对日常办公文件和各类图纸打印都能够良好地支持;对多种介质尺寸的支持则提供给用户更丰富的介质选择和打印应用。

佳能LBP8100n A3幅面黑白激光打印机

另外,从单机成本、使用成本和功能上来看,佳能LBP8100n都有着很好的经济性,机身设计也更加小型化,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经济适用”。随机的10000页标准硒鼓则给了用户更多实惠。要经济耐用,佳能LBP8100n会是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