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宝宝适合买什么保险(刚出生的宝宝适合买什么保险公司)

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会给家庭带去诸多变化,有喜悦、有疼惜、还有不安,不安于小孩生病、不安于小孩发生意外......

为了加强保障,很多家长就有了给孩子配置保险的想法,不过配置好孩子保险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尤其是对于没啥经验的新手父母来说,更是不简单。

那究竟给刚出生的婴儿买什么保险合适呢?给大家细讲下投保攻略。

如果你刚好有这样的烦恼,不妨一起来看看,也可以转给身边有需要的朋友噢~

一、投保前,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在正式给孩子配置保险前,最好先做好两件事。

第一件:投保需“先大人、后小孩”

我们始终要明白,虽然孩子是整个家庭的核心,但孩子的所有保障都需要大人给到,家庭的经济支柱是大人。

也就是说孩子得到足够保障的前提是大人的保障要先到位,如果大人“裸奔”,一旦发生意外,将会给家庭带去巨大的打击。

因此,在给孩子配置保险前,最好是先把大人保障到位,切勿本末倒置。

第二件:买好少儿医保

少儿医保,跟大人医保一样,是国家给新生儿的基础医疗保障,费用较便宜,一年差不多三百块;而且投保没啥限制,先天性疾病也好、有既往病史也罢,都可以投保。

办理流程比较简单,带上孩子和监护人的相关证件去当地的社保局申请办理就行。

不过呢,给孩子办理少儿医保需要注意下办理时间,越早办越好,最好是在孩子出生三个月内完成办理,这样就能从出生那天起享受到医保报销待遇了。

因为之前有对少儿医保做过详细介绍,这里就不再重复说明了,需要深入了解的亲,可以查看《这样买保险,不花冤枉钱》这篇文章。

二、刚出生的婴儿买什么保险合适?

做好以上两件事后,就按照必要性的高低来选择孩子保险,可以重点考虑这三类险种:

1、小额医疗险

因为少儿医保在报销比例方面有限制,所以可以补充一份小额医疗险。

如其名,小额医疗险的保额较低、保障较少,主要是提供小病住院治疗费用的报销保障。

小孩子的抵抗力较差,小病小痛是常有的事,补充一份小额医疗险还是有必要的。

挑选时,可以注意这几点:

①优先选报销比例高的。

②优先选健康告知宽松的。

③优先选不限社保的。

④优先选保证续保的。

2、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主要是应对大病怪病的高额医疗费用,同样是起到补充医疗保障的一个作用。

百万医疗险的报销额度较高,可以达到百万,像昂贵的进口药、特效药都是可以报销的,不过通常会有一万元的免赔额。

在挑选产品时,同样要注意下健康告知、续保条件、保障范围、增值服务等筛选点。

3、少儿意外险

新生儿对这个世界还没有什么认知,也不知道何为“危险”,发生大大小小的意外是常有的事。

给孩子买一份意外险,搭建好保障体系,当意外事故真的发生时,至少是可以获得一笔钱赔付金,用于后续的治疗,减轻经济负担。

给孩子买意外险,最好是不要买长期意外险,因为意外险的保障内容是在更新变化的,而且是越来越好,买长期意外险根本是没必要。

再一个,给10岁以内的小孩子买意外险,保额不要超过20万,因为买多了不会给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