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科目一一共多少题(2017年科目一总共多少题)

我的学车经历

——给正在考和准备考驾照的你一点启示

(一)

提到考驾照,你想到了什么?是每天起早摸黑排队等着学车的辛苦,还是待考的时候遇到的“一眼望去皆是人”的慌乱,或是考试的时候听到的语音播报“考试成绩为不及格,请将车开回起点”的难过,又或是考试合格后的喜悦和激动。对每一个考过驾照的人来说,驾考经历都是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光。

2019年1月14日上午我在德州市公安局驾考中心顺利完成了驾照的最后一场考试,于当天下午拿到了驾驶执照。回顾驾考过程,历历在目,把我的驾照学习经历和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你花最少的钱,最短时间通过考试。

我的初次学习驾驶是在1985年石家庄陆军学院上军校时,那时汽车驾驶是军校学员的必修科目,在军校的汽训场地进行了为期8天的解放牌卡车驾驶学习,首先进行了3天理论学习,接着开始了5天场地驾驶训练,那时我们五六个学员一台车,在盘山公路上学习了直线行驶、坡道起步、加减档等驾驶科目。那时我二十多岁,年轻气盛,兴趣浓厚,也没有感觉驾驶汽车有多难,感觉驾驶汽车既新鲜又有趣。后来毕业去部队当了干部,虽然平时坐军车比较多,但始终没有再摸过车。

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其实早就想学驾照,但一是没有时间,二是经济实力不允许(买不起车),就此作罢。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收入多了,时间也充裕了,听已经拿到驾照的亲朋介绍说,学驾照没那么难,于是,我就毅然选择了口碑好又离工作单位近的双元驾校报了名。

那是2013年的春节过后,我心潮澎湃和女儿双双去双元驾校一起报名。驾校服务大厅前台的服务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办理了报名手续,交钱、签订合同、领学习教材,熟悉学习流程。我的女儿很快就经过驾校学习考试拿到了驾照,可我由于单位工作繁忙,一拖就是好几年。

2017年8月份我在驾校工作人员引导下,到德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进行了体检、办理了采集信息等手续,算是正式注册报名了。在驾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开始了理论学习。理论学习包括科目一和科目四的内容,我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科目一的学习,科目一大约1200多道题。这一年我已经53周岁了,由于年龄大,记忆力明显下降,一看就会,过后就忘,驾校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利用手机驾考宝典做题,我就下载了驾考宝典APP,开始时只能得几十分,我内心很是着急,借着学校放寒假,我利用假期边看驾考理论教材,边做驾考宝典,慢慢的就掌握了好多关于驾驶的知识,成绩也提高很快,从80多分到90多分,大约10几分钟就能做一遍,最快时五六分钟一遍,成绩均稳定在90分以上,我兴奋地把我模拟考试成绩截图发给了我的同事刘老师,他建议我马上到双元驾校理论模拟中心进行机上实景练习。虽然寒冬腊月,驾校的模拟中心却依然热火朝天,学员们都认真的在电脑上模拟练习,经过练习我信心百倍的约了科目一考试。

德州市公安局驾考中心考试地点在陵城区,驾照理论考试包括后面的路考都是很严格的,进考场要核对身份证和照片、资料等,以防替考。科目一(也就是交通法规)考试是电脑做题,全是选择题和判断题,总计100道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于2018年2月13日顺利通过了科目一考试。

2018年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驾校刚刚开始上班,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驾校,驾校安排我跟于教练学习C1驾照。双元驾校的课程有平时班、周末班和晚上班三种。由于我还处于寒假放假期间(我在德州职院上班),寒假期间我平时是有时间的,而且为避免周末学驾驶的人扎堆,所以我选择了平时班学习,这样上车的时间也很宽裕。当然,驾校的培训安排都很灵活,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教练商量来学习。于教练很快就领着我们3个新学员开始上车练习,时隔33年后,我再次摸到了方向盘、踩着离合器......,心情既紧张又激动。于教练讲的细致且有耐心,先是教我们认识一下车内要掌握的基本要素:方向盘、离合器、档位、刹车、油门、方向灯等等。然后一点一点手把手的教我们如何控制离合、起步,直行、后退、打方向等等。我们每个人实际操做了几圈后,于教练就带我们去了倒车出入库的场地,开始教我倒车入库和出库的要领和必记的点位。刚开始,对我来说,是很难记住这么多点位,方向感也不是很好,掌握的慢。但于教练坐在边上,却很耐心的指导,说没关系,每个人刚开始都是这样。第一天在车里坐着和我想象的一点也不一样,很累,也很不适应,八十年代在军校练得那点驾驶技术早就忘得差不多了。以后的几天我就慢慢适应啦,因为我年龄大,于教练对我态度还是比较好的,平时也比较关心我,所以我练得比较认真刻苦。于教练态度和蔼,平易近人,让我彻底打消了对学驾驶的所有恐惧,变的非常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