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应用改名字叫什么名字吗(给应用改名字)

2021年9月7日,中央网信办综合治理局下架Hello语音、小鹿陪玩、比心、咪呀、可可西里、一派陪玩、比伴陪玩等7款陪玩类型的应用。9个月后,其中3款App近日在应用市场重新上架。

南都记者搜索发现,在苹果、华为及小米应用商店内,Hello语音、小鹿电竞(原小鹿陪玩)、比心三款App已重新上架,可供下载安装。根据苹果应用商店最新版本记录,三款软件重新上架时间均为今年5月底至6月初。

此次重新上架的3款App相比下架前有哪些变化?南都记者下载查看发现,部分App原来涉“陪玩”功能已发生变化。

比心近一周内连续更新了3个版本,版本历史记录内未提及详细更新内容。目前,App内已未见“陪玩”相关功能,平台内以直播、语音聊天室等功能为主。据悉,去年9月8日,上海网信办约谈比心企业负责人,责令全面停止陪玩功能和服务,集中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和账号。

比心界面

虎牙旗下陪玩产品“小鹿陪玩”,现已更名为“小鹿电竞”,App内仅保留电台、听歌等功能。苹果应用商店的历史版本记录显示,该App在近一周内版本更新两次,对私信、我的主页、个人主页等基础功能,以及bug修复及性能进行了优化。

小鹿电竞界面

Hello语音在一周前更新到6.24.0版本,上线了“谁是卧底”以及“嗨歌抢唱”两款语音游戏。其在3天前又更新到了6.30.0版本,主要涉及礼物墙、高光时刻、自定义设置用户名登录等功能变更。

南都记者注意到,咪呀、可可西里、一派陪玩、比伴陪玩等4款App尚未重新上架。

出品:南都大数据研究院

网络内容生态治理研究中心

采写:南都记者 王一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