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奥迪a3时尚型多少钱(国产奥迪a3价格)

最近,2022款奥迪A3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20.31-24.97万元,与2021款车型相比,新车在价格上没有进行改动,仅在部分细节做出调整。新车共12款车型,依然仅有一种1.4T+7档干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可选,同样分为两厢版A3 Sportback和三厢版A3L Limousine,前者为标轴车型轴距为2630mm,后者为长轴版,轴距为2680mm,且分别提供6款车型可选。


从外观来看,由于2022款奥迪A3为年度改款,所以外观造型变化不大,主要是针对一些细节进行了升级。主要变化在于,时尚致雅型版本前格栅由此前的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替换为镀铬饰条横向格栅。虽少了一点运动感,但却多了一些时尚气息。

另外,2022款Sportback两箱版车型尾部扰流板两侧换成了与RS车型类似的样式,两边微微凸起,不知能否起到空气动力学的效果,不过从视觉上来看,可以为整车增加些许运动感。内饰方面,2022款奥迪A3没有变化,依然采用运动感很强的主驾出风口,以及中控台上科技感很强的金属材质与中控屏,换挡机构也依然采用拨钮式换挡,整体运动感与质感营造的比较不错。

在配置方面的变化,2022款奥迪A3全系车型将胎压显示换成了胎压报警,并增加了车联网功能和USB接口的数量。另外,在部分车型的调整方面,奥迪A3 Sportback 35TFSI时尚致雅型和时尚运动型,以及奥迪A3L Limousine 35TFSI时尚致雅型和时尚运动型这四款车型标配了并线辅助,之前为选装,选装价格为7000元。而奥迪A3 Sportback 35TFSI豪华致雅型和豪华运动型,以及奥迪A3L Limousine 35TFSI豪华致雅型和豪华运动型除了进行前面这几项调整,还把原本全车具有的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改成了前排标配。可以看到2022款A3在配置上有着小幅升级,增加了一些实用配置。


在动力方面,2022款奥迪A3依然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9-9.1秒。新车在动力组合上并没有恢复2020款的2.0T+7档湿式双离合的版本,让人感到略显遗憾。

总体而言,作为年度改款,2022款奥迪A3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变化的,而且还升级了配置。自奥迪A3换代以来,在颜值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动力总成,不过并不影响一些人对这款车型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