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审核是什么意思()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5G商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的出现,网络内容和流量呈爆炸式增长,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技术也愈发成熟,大幅度突破传统媒介范围,使得常规内容审核和质检难度攀升。另一方面,内容的激增、延伸、交互伴随的内容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海量的互联网数据产生了大量的音、视频信息,这些信息中可能包含了大量的不良信息。

近年来,短视频行业持续发展,短视频App用户已突破5亿。但在用户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内容乱象却也日渐凸显。为治理内容乱象,相关监管部门不断强化监管,《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指出,开展短视频服务的网络平台,应当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AVSP)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资质,并严格在许可证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与此同时,网络短视频平台还应当建立总编辑内容管理负责制度,并实行节目内容先审后播制度,即平台上播出的所有短视频均应经内容审核后方可播出,新规中提到的先审后播也对短视频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我国多个网络平台都离不开审核服务,如:社交类app:微信、QQ等,需要对用户交流的内容进行严格把控;社区贴吧:如百度贴吧、豆瓣、天涯、今日头条、微博等,需要对用户发布的文章及图片进行严格把控;还有最近大火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西瓜视频等等,这些网络平台的信息审核量很大。在网络冗杂的信息环境中,去伪存真,内容审核“把关人”就显得异常重要了!鸿联九五可实现有效过滤视频、图片与直播流中 99.5% 的敏感内容,在直播/短视频等场景中采用色情识别、暴恐识别、政治敏感识别技术,实现对图片、视频、直播等内容的实时审核,利用文本审核对弹幕内容审核,标准统一、简单快速;针对论坛/网站中的图片、文本信息进行多维度的审核,高效实时,有效规避违规风险;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和机关的经营规模、经营类别等注册资料进行审核,对个人进行注册和实名认证审核。为企业节省成本,实现零风险运营、零门槛使用以及零负担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