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费(夫妻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费吗)

总有网友留言,询问自驾游需要多少钱,其实这是一个没有统一答案的问题,不同的玩法,费用差异巨大。极端的情况下,最低可以低到200元以下,最高可以几千上万。对于经济条件中等的大多数人来说,两人一车自驾游平均每天费用600-1000元比较正常。这也是我自己自驾游出行基本的费用范围。我是习惯不讲排场,精打细算的人。

一、自驾游费用的构成

1、燃油费

2、过路费、存车费

3、住宿费

4、餐饮费

5、门票及体验项目、景区内通勤

6、纪念品及购物

7、车辆保养维修费用

8、其它费用

二、各项费用的支持情况

1、燃油费:

影响燃油费的主要因素是行驶里程,车辆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习惯。对于大多数家庭用车,每公里燃油费用在0.4-0.7元之间。

自驾游每天行驶里程差异很大,有人每天不超过100公里,有人喜欢长途奔袭,一天上千公里。造成燃油费用差异巨大。

我的建议是自驾游最好边走边玩,拒绝长途奔袭,提高自驾游效率。江南景点密集地区自驾游,平均每天行驶里程不超过200公里,草原、戈壁、森林景区,平均每天行驶里程不超过500公里比较合理。如果喜欢深度游,行驶里程将会更少。

但我不赞成为了降低燃油费用,无缘无故的慢,那样会导致住宿费用、餐饮费用、燃油上升,降低自驾游效率。

我们夫妻二人自驾游,平均每天燃油费用为:100-200元。(海南除外)

2、过路费、存车费,一般高速过路费每公里0.4-0.8元之间,(海南免费加在燃油中,西藏免费,一般平原地区0.4-0.5元,山区0.5-0.8元之间不等)非高速收费情况不等。

有人为了节省过路费,不走高速,这种做法建议慎重采用,国道、省道车辆稀少,限速比较高的内蒙、新疆、甘肃适宜不走高速,华东、华北、中南地区,还是尽量走高速更经济。走拥堵的国道、省道,增加了路上时间,降低了自驾游效率,会增加住宿及餐饮、燃油费用,得不偿失。

我们自驾游江南地区平均每天过路费100元左右,华北地区平均150-200元,内蒙古草原平均50-100元(高速占比少)。

3、住宿费,非法定节假日平均100-200元,黄金周300-500元,住宿除非不可避免,尽量选择靠近景区的县城,避免景区内居住,这样可以降低住宿费,餐饮费用。不是迫不得已,不在黄金周出行,黄金周要避开人满为患的路线和景区。

4、餐饮费,餐饮费用应该是差异最大的一项支出。有人喜欢经常吃大餐,平均每天三五百元甚至上千也不多,有人自己买菜做饭,甚至一个咸鸭蛋一个馒头就是一餐饭。一天二三十元就够了。

我的建议是维持平时在家里的餐饮水平,或者稍高一些,尽量品尝一下所到地区的美食。

尽量减少景区内就餐次数,选择靠近景区的小城市就餐。这样说性价比最高的就餐方式,小城市的餐饮价格往往比景区便宜一半以上,而且做工、味道也比景区哪些普通餐馆好很多。迫不得已,必须在景区内就餐,尽量从简,想吃大餐,一定到城市用餐。

我们自驾游的餐饮费用平均每天200-300元。

5、门票及体验项目、景区内通勤。

有人自驾游,为了节省费用,不进收费的景区,或者不进门票较贵的景区。这是一种极端错误的思维。自驾游的主要目的就是看美丽的风景,而最美丽的风景,多数已经建成收费景区,而且往往越美的风景区,门票价格越高。所以门票费用是必不可省的支出。

门票支出,不同的人群有很大的差异,多数景区对60或者65以上人群有优惠或免费的规定,对于学生、军人、残疾人、一些特定人群也有免费或优惠。对网上购票或团购也有优惠。要善于利用各种优惠。

不具备优惠条件的,平均每天每人需考虑60-100元门票费用,体验项目和景区通勤差异很大,平均每天100-300元不等。

我们夫妻退休前自驾游,门票和体验项目合计平均每天200-300元。

6、纪念品及购物此项不计入自驾游费用。

7、车辆保养维修费用,不同价位,不同品牌的人车辆差距很大,20-30万售价的燃油车,平均每公里0.2-0.3元。每天40-60元。

8、车辆折旧,不计入自驾游费用。

综上所述,在没有门票优惠的情况下,本人夫妻二人,平均每天自驾游费用为:600-1000元。

要想省钱、舒服、高效自驾游,请看一看我的头条原创《自驾游省钱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