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的卡用4G的手机为什么不能用(2g手机不能用4g卡吗)

将4G电话卡装到2G手机中,在手机与网络支持的情况下,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1、手机支持电话卡的2G网络

2G手机与4G手机在网络支持方面完全不同,因为2G手机分为GSM和CDMA两种制式。GSM制式的手机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2G网络,CDMA 1X制式的手机支持中国电信2G网络。如果将一张中国移动或中国通联的4G卡插入支持中国电信2G网络的手机中,肯定是无法使用的。因此,为2G手机插入的4G卡必须支持手机网络制式。

2、运营商是否提供2G网络服务

SIM卡、手机、网络,三者必须匹配,缺一不可。目前,部分运营商已经完全关停了2G网络,在没有2G网络支持的情况下,即便所使用的2G手机支持4G电话卡,同样无法进行语音通话。比如中国联通,从去年开始逐步关停2G基站,这样便导致联通部分2G用户无法继续使用2G手机。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升级手机或更换运营商。

小结

2G手机是否支持4G电话卡,取决于SIM卡支持的网络、手机支持的网络及运营商提供的网络,以上三个因素缺一不可。因此,在使用2G手机4G卡的时候,一定要辨别这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