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联配号是什么()

今日,工业富联IPO战略配售结果出来了。

工业富联5月27日晚间披露了IPO战略配售结果,20家战略投资者参与了公司的最终战略配售,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其中多数战略配售对象是央企和一些大型国企、金融机构等。此外,BAT各获配2178.6万股,股票锁定期3年。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工业富联此次的中签率创了年内最高,而从发行安排看,此次公司上市时可流通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仅为5.68%,稍稍减轻了市场的担忧。

BAT参与配售

工业富联今日披露了IPO战略配售结果,20家战略投资者的认购资金已于规定时间内全部汇至指定的银行账户,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5.908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

整体看,这20家战略投资者中,主要由央企和国企牵头,BAT则跟进。

具体看,从第一个到第14位的投资者的持股中有50%锁定12个月,50%的锁定18个月, 基本上是以央企和国企、大型金融机构为主。其中,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获配数量最多, 此基金中,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59.9%,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40%;中央汇金获配股数第二,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则排第三。

此外,东方明珠新媒体公司、同方金融控股、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各获配2178.6万股,股票锁定期3年。义乌和谐锦弘股权合伙企业也获配了2178.6万股,股票锁定期则为4年。

今日晚间,东方明珠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约3亿元,参与工业富联战略配售,最终获配售股数为2178.6万股,锁定期36个月。公司称,本次参与工业富联战略配售,以资本为纽带,有利于双方在多项业务层面寻求共识,开展战略合作。

中签率创年内最高

富士康在A股的上市进程,一直以来被市场密切关注着。

据招股书, 工业富联披露了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等八大领域。

据了解,工业富联此次发行数量19.6953亿股,发行价格为13.77元,发行市盈率17.09倍。以此计算,得出工业富联募资总额约为271亿元, 创下了国泰君安以来A股最大的IPO纪录。2015年6月,国泰君安登陆上交所,以300.58亿元的募资规模成为当年IPO最大的一单。

5月27日晚间,工业富联还公布了网下配售和网上中签结果,披露了网上发行的中签号码。

工业富联披露网上中签结果显示,此次中签号码共有1006101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

凡参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号码。 已中签的投资者,请在5月28日完成缴款认购。

根据工业富联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约为0.1406%。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上最终发行10.06亿股,中签率为0.3421%。

公司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3421%,火山君了解到,这个中签率,刷新了年内最高中签率纪录。数据显示,从2016年以来,新股中,中签率最高的是华能水电,为0.5134%,其次是江苏银行,为0.4673%,此次的工业富联排第三,而第四位中国核建则降到了0.2798%。

同时,在此次工业富联IPO中,网下配售中,30%的股份是无锁定期的,7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网上申购是无限售的,上市即可自由流通。

战略配售中的是限售股,而在网下申购中有2.61亿股也是限售的,1.12亿股是可流通的,加之网上申购的10.06亿股,上市初仅11.28亿股可流通。也就是说,工业富联上市时,可流通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仅为5.68%,稍微减少了市场的一些流动性担忧 。

虽说,上市时可流通的股本不多,不过对于工业富联这样一只大盘股上市,最后能有多少个涨停板,就要看市场的心理承受能力如何,和到时候的市场环境而定了。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