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的商务车能做多少人(商务车可以坐多少人)

什么样的车型比较适合创业者们?

说到这样的车型,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都是小卡或微卡,出色的承载能力以及皮实耐造的特性,可以说满足了创业者的刚需。

除了小卡和微卡外,还有一类车型也比较适合创业,那就是大空间商务车。

相比小卡和微卡,大空间商务车不仅能载物,而且还有更出色的载人能力,算是创业车中的“多面手”,今天给大家盘点的是市面上主流的3款商务车,SRM鑫源金海狮、风行菱智和五菱征程,那么,预算10万,该如何选呢?

SRM鑫源金海狮

指导价:6.09万-7.29万

说起华晨鑫源这个品牌,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熟悉,作为一个小众品牌,旗下车型在国内的保有量可以说非常小,能够拿得出手的车型更是屈指可数,而金海狮作为该品牌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其表现得到了部分国内用户的青睐。

跟很多同级车型一样,鑫源金海狮在外观的打造上比较传统,整个的造型如同大号的“面包车”,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但这款车的辨识度却比较高,特别是前脸红色“SRM”的字母车标LOGO,看上去很醒目;车身的设计同样是比较常规,大量平直线条的勾勒搭配悬浮车顶的营造,呈现出比较强的立体感,“高大威猛”的造型设计迎合了国人的审美需求。

创业者之所以会选择鑫源金海狮,其空间表现可以说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看空间之前,先来看一下这款车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0/1700/1995mm,轴距为3185mm,这样的表现在同级竞品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准,而体现在空间方面,座椅提供了2/5/6/7/9座5种座椅布局,其中,2座车型主要是用来载物的,可视为“货车”,而5/6/7/9座车型的表现更全面,既能拉人也能载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灵活选择。

鑫源金海狮在动力方面的选择比较多,共提供了1.5L、1.6L以及2.0L三款自吸动力,全系与之匹配的均是5挡手动变速箱,其中最主流的2.0L动力,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00N·m,说实话,这样的参数并不是很突出,但用来家用还是够用的,值得注意的是,这套动力的平顺性还算不错,但中后期的加速表现有些力不从心。

东风风行菱智

指导价:5.99万-9.99万


作为10万级商务车中的“精品”,东风风行菱智的表现得到了很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无论是在销量还是口碑,还是在产品力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商务车就该有商务车的样子,而这点风行菱智做得就很到位,整个的造型饱满且厚重,看上去很有安全感,前脸延续了家族一贯的传统,大尺寸的格栅加入了黑化的饰条装饰,搭配上两侧类似“鹰眼”的大灯组,使得整个前脸激进了不少。

车身侧面的打造比较常规,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但要注意的是,车门的设计比较“特别”,只有右侧车门采用了侧滑门,这对于左侧上车的乘客来说多少有些不方便,如果两侧车门都是侧滑门的话,那这款车的乘车便利性将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风行菱智在尺寸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具体尺寸参数为5145/1720/1970mm,轴距为3000mm,比起鑫源金海狮,车长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为宽敞的空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空间方面,风行菱智采用的是2/5/7/9座座椅布局,不同的布局方式满足了不同场景的需求,相比鑫源金海狮,风行菱智的空间灵活性更突出,特别是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及旋转,可塑性比较高,必要时还可以用来当作商务座驾,这点还是比较赞的。

至于风行菱智的动力,这里只能说一般,搭载的是1.6L或2.0L两款自吸发动机,传动力部分,与之匹配的均是5挡手动变速箱,其中,2.0L动力能够爆发出13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峰值扭矩,表现要略微比鑫源金海狮逊色一些,尤其是满载状态下,能够 感受到动力方面的不足,这点要特别注意。

五菱征程

指导价:7.58万-9.08万

毫不夸张地说,在10万级商务车中,五菱征程敢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相比风行菱智,五菱征程在品牌力以及保值率上有着绝对的优势,同时还延续了家族一贯皮实耐造的特点,深得广大国内用户的青睐。

比起以上两款车型,在我看来,五菱征程的外观设计最顺眼了,整个的设计家族气息比较明显,经典的前脸设计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虽说没有进行过多的修饰,但却将家用商务车那种质朴的一面淋漓尽致的呈现了出来,这样的造型可以说非常耐看。

车身侧面,修长且立体的造型气场很强,熏黑的B、C、D柱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效果,车门采用的是双侧侧滑门,这点要比风行菱智“厚道”很多,便捷性得到了提升。

此外,五菱征程在空间上的表现也很突出,而“五米五方”就是最好的体现,“五米”说的是这车的车长超过了5米,“五方”则是整个车厢的容积达到了5立方,从这里就能看出这款车在空间方面的优势。

在座椅布局方面,五菱征程也有多种选择,分别是2座封窗车、7座、8座以及9座,其中,2座封窗车主要的用途是用来拉货,而7/8/9座车型更适合拉人,必要是也可以载物,把后排座椅放倒,后备箱的容积将会有很大的提升,这时就可以放一些体型偏大的物件,这在日常生活中很实用。

我想很多人之所以会选择五菱征程,可以说跟动力有一定的关系,五菱征程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相比以上两款车型的自吸动力,这套涡轮动力的表现更充沛,即便是在满载且开空调的情况下,也不会觉得车没力气,用来拉人或者载物都可以说绰绰有余。

结束语:

总的来说,这三款车的表现都很不错,很好地扮演了大空间商务车的角色,如果从中选择一款的话,我更倾向于五菱征程,相比其它两款车型,五菱征程有着更加出色的空间和装载能力,并且在品牌力以及保值率方面也更占优势,关于这三款车,你还有什么想要说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