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油箱盖锁多少钱(17年奥迪a6l油箱盖锁怎么拆)

车辆状况:2019款奥迪A6L,2年行驶3.3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车主去加油的时候,发现油箱盖打不开,很着急。最终,打开后备厢,通过侧面的应急开关(红色拉环)手动打开了油箱盖。

其实,油箱盖打不开主要有这3个原因,分别是:1,油箱盖锁电机损坏;2,油箱盖锁柱卡滞;3,油箱盖变形。

故障原因1:油箱盖锁电机损坏。

查询电路,技师可以用电压检测设备量取线路是否有电压。如果有电压,则说明线路没有问题,可证明是油箱盖电机损坏。

解决方案1:打开后备箱,拆除内衬板,漏出油箱盖锁,更换油箱盖锁总成。在质保期内,车主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出保的状态下,去4S店更换的费用在500-600元左右,而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4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油箱盖锁柱卡滞。

打开后备箱,拆除内衬板,取下油箱盖锁,用手推动锁柱看是否回弹,观察锁柱是否变形。

解决方案2:更换油箱盖锁总成。在质保期内可去4S店免费更换。出保修期的话,4S店的更换费用在500-6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4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油箱盖变形。

打开油箱盖,可目测油箱内外是否有变形,如有变形也会造成油箱盖打不开或者关不住。

解决方案3:油箱盖变形一般都是人为或者使用环境造成,不在质保范围内。4S店更换的费用在3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上述车辆的油箱盖无变形、锁柱回弹正常,由此确认是油箱盖锁电机损坏,使锁住无法回位,导致油箱盖打不开,具体的处理办法可以参考解决方案1。此外,我们建议每次加油时不要暴力打开油箱盖,雨天或者积雪天气需及时清理,积雪可能会冻住锁柱,用力打开时可能会造成锁柱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