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顾问的真实工作(证券理财顾问的真实工作)

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理财顾问?是每一个金融从业人员必须要思考的问题。无论是银行理财经理还是券商的投资顾问,仰或是基金公司的基金顾问。


在卖方代理的利益趋势下。做到以投资人为中心,以客户利益为导向。是有一定难度的。一方向不一致。换一句话说。一只非常不错的产品。若没有卖方付费。理财顾问是没有动力把这个产品推荐给投资人的。投资人接触到的金融产品往往是理财顾问可以拿到最高中间收入的产品,同时也为所在公司创造价值。这就是我们当下理财市场的现状。从卖方到买方任重而道远。完成走完这一进程估计要3~5年,甚至5~10年。完成这种利益的切换,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以投资人利益为主导。


在当前的背景下,一个理财顾问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下几点可供参考。


第一、专业化


学习新的金融产品知识。了解底层资产的逻辑。是很难做好投资的。理财顾同要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学习新的理财知识,新的产品。


第二 、逆向思维。

大家都知道去年最好卖的产品是权益类产品。为什么?因为历史业绩好,好推荐;投资人易于接受。其实当市场最好的时候,我们应该做防守类资产的配置,比如固收+的产品,比如CTA策略的ETF。由于今年春节之后市场行情峰转之下,权益类资金出现了大幅的回撤。市场又在推荐债券型基金。这是典型的做反了。做好金融投资。要有熟知底层资产,要有自己的独立判断。


第三、讲解通俗话。


要做翻译者。要把阳春白雪翻译成人间烟火。这样投资人才能够听得懂。你不能给投资人说阿尔法,贝塔。要把金融原理用通俗的通俗的事件讲清楚。还要熟悉熟知人性。投资人对一个新的产品了解熟悉是有过程的。现在很多人在说投资是认知的变现。投资人缺少这种认知,是不可能去投资的。更做到风险防范。所以不断学习,是理财顾问和投资人必须要都要做的事情。时下的投资者教育,就是告诉投资人一个真实的金融市场是怎样的?


作为一个投资人,找到一个理财顾问来为其服务。理财顾问的价值体现在哪里?第一是分散。降低集中持仓的风险。第二提高收益的确定性降低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