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摩托车改天蝎排气管多少钱(125摩托车改装天蝎排气)

一个车除了外观和性能之外,一个好排气发出的声音也是非常吸引人的,排气也是多数人改车的第一首选,有让声音更加炸一点的,也有让声音更小一点的,问题来了:一个好一点的排气为什么卖那么贵。

不可否认的是存在品牌效应,一个好一点的牌子就可以增加售价,拿星巴克举个例子:他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吗?更多的是一个消费心理,觉得喝这个品牌的咖啡,能够更高大上一点。购买排气也是一样的,听别人说天蝎排气是最好的,那就买这个,具体有啥好处,我也不知道。

其次就是材料问题,像天蝎的排气大多数使用钛合金来制造,钛合金有耐腐蚀性,重量轻和强度高等性能,但是成本也高,一根售价过万的排气,原材料费可能就要过千,然后就是厂家要赚钱,税收要扣钱,国内销售商也要赚钱,在加上物流的运费等等,最后落到消费者的手里一根简单的排气就过万了。

那么这么贵有什么作用呢,最直接的是声音,一个好一点的排气和几百块的排气声音有很大的差距,便宜的排气仔细听就会有杂音,并且发出的节奏也不同,有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排气还有增加马力的功能,排气畅通的情况下,对于好一点的车可以增加几匹的马力,重量也比较轻,一个排气对于赛道车很重要,赛道车就是追求极致的性能和轻量化,但实用性其实太低,增加的几匹马力,减少的一点重量,对于代步来说,可以忽略不记。

不过原厂排气不好听,这是大多数车友都觉得有的一个问题,但是换上了便宜的排气,很可能简单的摔一下就变形了,在差一点的还会造成排气堵塞,如果是要改装排气,最好还是不要购买太便宜的东西,因为它就是个样子货,不仅仅达不到你想要的要求,还动不动就会出现问题。你怎么看待改装排气这个问题的呢?

欢迎关注了解更多关于车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