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v电瓶车能跑多少公里(72v电瓶车能跑多少公里主要看什么)

近日,有用户反馈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当地有电动车商家在宣传电动车时,打出了这样一个标语:其门店所售的一款72V电动车能跑300公里。对此,该用户表示怀疑。那么,这到底是事实,还是噱头呢?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72V电动车,其要想跑300公里,正常来说有两种可能。第一就是配备了超大容量电池,第二就是采用了两组大容量电池。

以72V电动车配备100Ah等超大容量电池为例,而电机一般搭配的是1000W左右功率,而车辆平均时速在45km/h左右。通过计算可知道匀速平均电流大小大约是13.9A(电机功率/电压大小=1000W/72V),而从电流大小我们可以得出理论续航时间大约是7.2h(容量/电流大小=100Ah/13.9A),而理论续航里程则约为325公里左右(理论续航时间*平均时速)。从中我们可以知道,72V电动车只有在搭配100Ah及以上更大容量电池,才可以跑300公里以上。

其次,我们来看两组72V45Ah电池续航,其同样配备1000W电机,通过计算可知道一组72V45Ah电池的理论续航约为145公里,而两组72V45Ah电池理论续航为290公里,是无法达到300公里的。同样,如果是两组72V52Ah电池,通过计算可知道一组72V45Ah电池的理论续航约为168公里,而两组72V52Ah电池理论续航约为335公里,是可以跑到300公里以上的。

综上来看,对于72V电动车而言,如果是配备单一电池组,最好得配备100Ah及以上更大容量电池,才可以跑300公里以上。而如果是配备两组电池,那么至少得配备两组72V52Ah电池才可以跑300公里以上。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72V电动车是可以跑到300公里以上的,但从实际来看,这类车型并不多,受限于价格问题,无论是单一的100Ah以上型号电池,还是两组52Ah以上型号电池,价格都相对较高。因此,我们可以知道商家在宣传72V电动车能跑300公里时,如果只是采用普通大容量电池,而不是双电池或超大容量电池,那么更多只是噱头,而不是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