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版本更新了什么(111版本更新内容)

11号, 极氪官方发布公告12号分批推送ZEEKR OS1.1.1 ota, 平静的12号度过后,我的车或手机仍然没有接收到更新信息。询问了一 -下车友群里的小伙伴,大家推测车辆收到ota推送需要满足2个条件。1、 官方后台有向你的车辆推送更新包(但我们无法得知是否在推送名单,但据说可以在更新日志里看到是否有11.1的内容来判定) 2、 要开足够长时间的车或者安全情况下开启驻车舒享,下载ota更新包。
ota更新包下载完毕后,有两个路径可以点击升级。

手机界面更新


车机界面升级



点击升级后,会在倒数2分钟内提示离开车辆及关闭门窗,升级全流程:车辆自检状态- > ota更新进度条(此过程可以手机app全程监控)一>更新完毕(整个流程80分钟左右),开始11.1的暂时体验感受:
(1) 1.1.1版本更新后,有些设置会被重置,驾驶模式,动能回收等级,单踏板选项,自动驻车选项,后视镜位置等。启动车辆行驶或开门下车会有提示音“叮”的- -声,一定范围提示驾驶者车辆状态。
(2)改进了驾驶模式无法保存的bug, 1.1.1版本可以默认. 上次驾驶选择驾驶模式,之前1.0.4版本车机长时间未驾驶再次启动车辆就默认改回舒适模式。
(3)改进音乐秀氛围灯模式,之前1.0.4版本 音乐秀氛围灯如果长时间停车后再次启动车辆会无法使用,必须切换到驾驶模式或者个性模式再切换回音乐秀模式才可正常使用。目前1.1.无此bug
(4)系统的显示图标更为细腻,仪表盘做成显示字体更大更突出。
(5)每次调整座位或者后视镜、方向盘、抬头显示车机界面会自动弹出是否保存的设置。不操作情况下10s左右消失,显示位置比较方便驾驶位保存。


(6)新增5G开关,之前1.0.4的网络自动切换大部分时间都是挺好用,不过多一个手动切换会更好。
(7)智能辅助驾驶界面变更,也增加了前向碰撞预警和减缓。期待后续开放的acc和nzp。


(8) 新增bilbilli, 比起车机版爱奇艺好用很多。bililli有单独语音播报模式


(9)人脸识别记忆功能,依旧识别率低,记忆混乱,没有看到实质性改变。建议还是直接在车机里集成记忆1,记忆2,记忆3这类传统模式。
(10)操作流程度,较1.0.4有提升, 很多时候响应速度有感觉变快,但偶尔该卡还是会卡。
(11) eva语音 助手貌似可以本地语音操作了(不会时常因为网络问题挂机) ,但时间短,还没咋细则体验过。(360仍无法通过语音开启)
(12)电动门,改进很大,也可以说是为了部分用户增加了手动开启车门模式。每次驻车开车门后,车机界面都会有开启提示。


开启角度来说,会轻微弹开,然后推开初段还是会显有点沉重。 (类似之前自动门遇到障碍物停下,再手动掰开,但比这种情况要轻松)


(13) 360影像(较大更新,好评,建议再增加窄间隙的数字显示)。 增加透明底盘按钮(但貌似有bug, 长时间停车重新启动后又不保存了)



新增转向灯360功能,好评!速度大概在30km / h以内可以开启,若打转向灯速度高于30km/ h,把速度降下来也会自动唤起360。


360左边俯视图视野小,对线的构建很好,右边3d图,视野宽,能够较好的观察转向时车辆情况。


黑暗环境下,1.1.1的倒车影像不会像1.0.4那么红彤彤, 亮度,清晰度提升很多,图像偏向灰白感,黑暗环境下倒车终于能看清了。
(14)新增外部音乐秀,婚礼进行曲。我已经可以想象出应用场景,一排4辆车, 分左右两排,然后8辆车启动音乐秀,适合车友wedding。


(15)对于车窗关不上现象。售后工作人员有发送车窗学习视频,如果没有收到视频教学可以让售后在交付群里发送一下。 步骤就是单独一个车窗按键比如主驾侧车窗按键先将车窗降到底,按住按键5秒以上,然后再将车窗升到顶,按住按键5秒以上。每个车窗按键都这么操作即可,这时候车窗就可以自动驻车关闭了。


极氪历经1个多月向车友们推送了新的车机系统,虽然流畅度较行业TOP还有差距和辅助驾驶还未推送,但能看到许多新的变化,也呼应了车主的要求。今天开始是报名内测2.0用户推送的日子,希望参加内测的用户,能够得到好的辅助驾驶的使用感受。也期待经过这时间的历练,极氪的车机团队能够得到十足的成长,吸纳更多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在后续一步步把车机的流畅度,实用性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