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轮胎打多少气(750轮胎打多少气压)

A:“老板,提车来了,整了个好活儿!”

B:“什么活儿?”

A:“给物流公司拉货,签合同,跑省内,基本天天有活儿”

B:“恩,这样挺好的,比较稳定,收入有保证,想提个什么样的车呢?”

A:“整个825轮胎的吧,825轮胎的拉货多,用途也多”

B:“咱和物流公司的合同签了吗?”

A:“现在还没签,基本都谈妥了”

B:“给物流拉货报酬怎么算的?”

A:“1公里4块,全包,1个月保底1万左右。”

B:“主要拉什么货,一般多重清楚吗?”

A:“这不清楚,没问,大概7、8吨吧”

B:“主要跑什么路线,每天大概多少公里清楚吗?”

A:“省内的都不会太远,三四百公里应该有吧”

B:“省内近点的100公里,远点的500公里,每天100公里和500公里对你的收入差异会很大的”

B:“你们给物流拉货有没有时效要求?”

A:“有的,不过物流公司说真的没办法按照预期时间送到的话,提前给调度说下就可以的。”

B:“只是给调度说下,会不会扣你的钱呢?”

A:“这个应该不会吧!”

B:“咱1公里4块钱,咱有没有大概预算下每公里可以赚多少钱”

A:“没有仔细算过,感觉应该有个1块多吧”

B:“825轮胎的一般对应的发动机、大梁等都会大,适合拉偏重一些的货,油耗也会比750轮胎的多一些,知道吗?”

A:“这个当然知道的,也贵不了几毛钱吧?”

B:“是啊,同等条件下,1公里油耗差2毛,一个月跑1万公里,差2000,跑2万公里,差4000!”

B:“所以虽然我们现场有很多款车,但现在不能卖给你,你要先回去和物流公司好好沟通下,关于合同的细节,整明白自己用车的真实需求,再来我给你推荐款最适合你的车型,并且帮你算算利润。”

为什么有时候卡友们觉得买个适合自己的货车挺费劲儿的,像上面这位卡友,其实主要是自己的需求还不明确,这也是为什么卡友们买货车时,我建议更应该先关注自己的“货运生意”,货车到底要怎么用,把自己的需求整清楚,精打细算,才能保证买到适合自己的货车,赚更多的钱!

货车是个工具,是为货运生意服务的,如果自己的货运生意都不明确,就相当于目的都不明确,稀里糊涂买车,买到适合自己的货车当然费劲儿了!我们复盘下上面卡友买车时的对话,有几点和他的货运生意(给物流拉货)相关的因素必须明确,他得和物流公司沟通清楚,才可以帮他选车,否则的话就是瞎选或者忽悠,另外沟通清楚这位卡友才能更好的保障自己的收益!

一、一般拉多重的货,最多拉多重的货,载重是选车的基础;

二、主要跑的路线、里程及路况,每天都有活儿是个很模糊的东西,每天让你跑100公里,对这位卡友来说1个月能赚钱吗?同样的车,短途的话,拉的货就可以稍微偏重,中长途的话就要按标载来。

三、物流公司对送货时效的要求,不同的货物时效要求是不同的,不要因为车不给力,被扣钱了还不知道。

只有上述信息明确了,我们才可以帮这位卡友更好的选车,不同类型的车侧重点不同,有的侧重标载省油、有的侧重高速重载、有的侧重高效物流...就像上面这位卡友,如果大部分时间都是拉4、5吨的货,路况也好,而选一个825的轮胎,除了多增加油耗,想不出还有什么好处。既然做货运生意,目的都是想多赚点钱,更多的时候我们要从赚钱的角度去买车,不能“小马拉大车”,但也不能“杀鸡用牛刀”呢!

所以我们卡友购买货车的时候,一定要先明白自己的真实用车需求,车要怎么用,需求明确了,车好买,也容易买到适合自己的货车,需求如果不明确,遇到真正为你考虑卖车的销售,有车也不会马上卖给你的。

本文特约作者:老潘聊车

关注卡车之家(手机卡车之家_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网聚卡车人的力量

有任何问题,欢迎私信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