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千瓦是多少马力(38千瓦是多少马力)

今天和大家聊的是,越野车里的一位最具性价比的大块头,帕杰罗的V系列越野车。

现在人们对越野车的热度是越来越高了,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去征服大自然,也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很多人都想拥有一台能上山下水的硬派越野车,但是说到硬派越野车,一般大家都会想到,牧马人,陆巡,普拉多,FJ,奔驰G,这些明星车型,作为明星车型吗,当然价格也不菲了,动不动就50万往上,100多万,像普拉多,二手的10年的车都要20几万,对于咱们老百姓来说,真是消费不起啊。

当然也有一些价位在20万到30万左右的,像三菱的进畅,福特的撼路者,丰田觉得奔跑者,日产途达他们到是价位还可以,但是都各有硬伤,都是皮卡改的,先不说能力啊,对于我对硬派越野车的审美吧,我是觉得都欠点意思。

还有就是吉姆尼但是太小了,动力1.3 也不是很强,越野的话还算不错,但也就算个Q版的小硬汉吧,当个大玩具还差不多,对于大多数老百姓只有一辆车来说,它就不太理想了。

那到底有没有一辆,作为家里唯一的一辆车,价格适中,又能上山下水,又能兼顾一些日常代步,空间又大,而且还是7坐的车呢,找来找去,我想到了它,三菱的帕杰罗V97,V93。

第一台帕杰罗V系列产于1982年,帕杰罗的名字源于生活在南美阿根廷一带,身手非常矫健的野猫PAJERO,也就是山猫的意思。所以我们都习惯的叫它为帕杰罗山猫。

帕杰罗V33以进口的行驶进入到我国,后期在国内进行了国产,其实就是被大家所熟悉的猎豹黑金刚,其实就是以帕杰罗V33为原型生产的,现在在国内有的城市还是可以买到的。

之后就是V73,这款车呢再国内也进行过国产,而且也经常出现在成龙大哥的电影里面。

现在V73已经退出市场了,在二手车市场应该还是可以买到,但是年头都不短了。

下面我们就该说说帕杰罗V97了,现在咱们国内一共在售两款帕杰罗车型(不包括两门的版本,太小众基本没人买就不说了),1就是帕杰罗V97,是以平行进口的形式在销售,2是V93是以中规进口的形式在售,V97呢一般都在港口和平行进口车店里销售,V93是在三菱的4S店里销售。

它们两款车的差异,主要来自于排量上的不同V97是V6 3.8自吸,184千瓦250匹马力,329牛米,88升大油箱,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代号6G75汽油发动机。

V93是V6 3.0自吸,128千瓦174马力255牛米,同样88升大油箱,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代号6G72.

我们来先说说他们的优势,由于帕杰罗山猫采用承载式车身,所以开起来并不像带有大梁的那些越野车那么颠簸,有一定的操控性,那有的朋友问了,没大梁在重度越野时车身会不会变形啊,这样的话还叫硬派越野车吗,其实不然,山猫虽然没有大量,但是带有加强梁,车身的硬度是没问题的,放心去野。而且帕杰罗还有非常好使的2代超选四驱系统(分时四驱),可在时速100公里以内随意切换2驱和高速4驱。还有低速四驱,还配备了2把差速器锁,中差和后差(V97全系2把锁,V93只有超越版是2把锁,其余的都是只有中差锁)所以说越野脱困能力还是很强悍的。还有就是空间很大,车身很高,视野好,而且还有第三排座椅(短途应急用,有人会说这个第三排是鸡肋,但是,有总比没有强)

空间很大

第三排座椅,成年人坐不会太舒服,小朋友坐还是没问题的。

V97 平行进口销售

V93 4S销售

帕杰罗的越野能力也是不用质疑的,是个大越野赛事的常客,一度还垄断过达喀尔拉力赛冠军。绝对的越野利器。由于是承载式车身,在日常代步的时候,也要比那些带有大梁的车开起来更有质感。由于发动机的型号已经很老了,大概是90年代的产物,所以稳定性是非常好的,不爱坏,保养便宜,这是对于一台干脏活累活,上山下水的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他的劣势也是很明显的,内饰做工还是很一般的,塑料件比较多,内饰风格也有点老气,由于品牌的原因吧,保值率不是太高,动力参数也不是特别好看,发动机虽然做过一些新的调整,但是总体没有变化,还是有些过时了,虽然舒适性还算不错,但是比起普拉多来,还是有些逊色的。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吧,帕杰罗山猫我认为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虽然他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但是优势还是大于劣势的,老百姓还是玩的起的,我觉得这个最重要,从身材和越野能力上来说和普拉多是同一个级别的,虽然在品牌优势上不如普拉多但是,价格要便宜不少,建议要是想购买帕杰罗山猫的,最好选择3.8排量的,应为3.0排量的说实话动力确实要差一些,越野够使,但是公路驾驶绝对不如3.8的。当然3.8的要贵一些,35万左右吧现在(要根据购买当天的港口价格来定啊),3.0的在4S店有售,现在价格在32万左右吧(优惠完了)有4S店的质保,这个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吧,要是想买3.8的也一定要找靠谱的平行进口店来购买,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呀。总之,帕杰罗山猫是一款综合素质很不错的硬派越野车,朴实又有内涵。开着他去征服大自然,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