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亿年前是什么时代(45亿年前是什么时期)

不同时期地球的模样你见过吗?不要眨眼,这一期文章很有可能颠覆你对地球的认知。时间回到45亿年前,那时的地球刚刚诞生,表面温度平均高达4000度,表面仿佛岩浆一般。42亿年前的地球样貌。温度降至160度,固态地核逐渐形成。38亿年前的地球,平均温度41度。自此海洋中形成了地球的第一个生命形式,同时细菌也悄然诞生。35亿年前的地球。单细胞生物出现在海洋中,平均温度30度。

32亿年前的地球样貌,海洋将整个地球占据,平均温度24度。29亿年前的地球。可怕的冰河时代首次在地球上演了,平均温度只有11度。25亿年前的地球样貌。在太阳的光合作用下,蓝藻逐渐生产出氧气,此时的平均温度16度。24亿年前的地球,由于无法适应氧气的出现,大规模的生物开始出现灭绝,此时的平均温度15度。

23.5亿年前地球上的平均温度骤然降至零下24度,整个地球被冻成了一个大雪球,这就是休伦冰河时期。20亿年前的地球,海洋中首次诞生出真核生物,此时温度也上升至14度。10亿年前,罗迪尼亚超大陆形成,平均温度12度。7亿年前地球的样貌。一场极其剧烈的降温现象在整个地球突然发生,温度骤降至零下46度,原本繁盛的生命停止了活动,地球再次陷入了一片死寂之中。

6亿年前的地球。平均温度上升至19度。最早的动物海绵出现5.4亿年前寒武纪生命大爆发,无数的心声,动植物开始觉醒,平均温度22度。4.8亿年前的地球样貌,约有85%的物种在奥陶纪生物大灭绝期间灭绝。4.7亿年前的地球,最早的鱼类开始出现在海洋中,平均温度18度。

在4.4亿年前,地球进化历史上2/3的物种在一次严重的生物大灭绝中毁灭。最新研究表明,可能是当时的伽马射线大爆发是这次进化灾难的罪魁祸首。4亿年前地球上出现了盾皮鱼,假如你回到了4亿年前的地球,可能你在陆地上遇不到什么危险,但是在海洋中生活着大量的海外。3.6亿年前的地球泥盆纪晚期第二次生物大灭绝发生,75%的物种永远消失在3亿年前,当时地球上的氧气大概可以达到35%-40%左右。

2.6亿年前,地球上还只有一块盘古大陆。2.5亿年前的地球样貌。二叠纪生物大灭绝事件顷刻间,大约有90%的海洋生物以及75%的陆地生物在地球上彻底消失。2.2亿年前,恐龙帝国出现。1.45亿年前,盘古大陆逐渐开始分裂。

1亿年前的地球开始出现早期的哺乳动物。6500万年前恐龙王朝也没能经受住第五次生物大灭绝,变成了历史,一直到500万年前,最早的人类祖先终于登场,这个是地球现如今的模样,有没有想过几百年或者几千年后地球会是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