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v新电瓶能骑多少公里(60v的电瓶能骑多少公里)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希望能给您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并与您分享阅读的快乐!

60伏电动车是目前市场上很常用的车型,但有些人以前买了60伏电动车,现在由于上班或骑行里程远了,或者希望爬坡动力更强一点,又不想再买辆新的电动车,那么原来的60伏电动车可以改装成72V的吗?增加了一块电池,续航里程是不是就增加20%了?动力也随之增加了吗?修车师傅告诉您,续航里程不一定增加,但动力会大一点。下面我给大家具体分析:

第1点:认清48伏、60伏、72伏电池的区别。

对于国标电动车一般用48V12Ah的电池,48V20Ah的电动车用在简易款车型或者是比较小的包车上,这些车动力不那么大。

60伏电动车一般用在电摩或者电轻摩上,其中60V20Ah的电池比较多,也就是5块12V20Ah的电池。装配这样的电池,通常一次充电可以续航40-60公里。

72伏或者96伏的电池一般用在电摩上,动力比较强,如果要续航里程远,可以采用大容量电池。

第2点:60伏电动车能改装成72伏的吗?装上72伏电池,续航里程就增加了吗?

这个问题是很多人想了解的,比如你现在用的是60V20A的电动车,但你希望续航里程更远,那通过加装一节电池可行吗?

我认为,这个要具体对待了,如果你的电动车在出厂的时候,本身就设置了60伏和72伏通用,这种电动车是可以改装成72伏的,改装后,续航里程会增加,但动力增加不明显。

但如果你的电动车不是60伏和72伏通用,那就建议你不要改装了,包括控制器和电机不通用,改装需要增加成本,即使改装,续航里程不一定就远,还有可能跑得没有以前远,你到时候感觉难以理解。

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决定电动车续航的核心因素是电池的容量,不是电压,电压越高,一般动力越大,车子的速度就越快,也就不省电了。

第3点:决定电动车续航里程是多方面因素的,不是加了电池就能跑得更远的。

通常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受到车子电机、控制器、轮胎、路况和电池多方面因素决定,当然这里主要决定因素是电机功率和电池容量,电机功率越高,动力越强,跑得更快,但消耗的电能容量就越高。

当然还和你的骑行速度和路况相关,如果你的车子平时行驶的路段都是平坦的,那么同等功率和容量下,里程就要远一点,如果是坡度比较大的地方,要求的功率就比较大,耗电自然也比较多。所以出厂时的速度只是理论值。

第4点:选60伏电动车,还是72伏?主要看你的骑行路况和速度。

上面说了,决定续航里程的主要是电瓶的容量,72伏主要是动力更强,如果你的路况坡道比较多,那72伏就比60伏骑行好很多,一般60伏电动车的速度在四五十码左右,而72伏的电动车速度可以达到五六十吗,也就是更快。

至于60伏和72伏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如果在同样电池容量的情况,相差不大,一般72伏会比60伏续航里程多一些,多几公里,不会多很多。

但是,如果电池容量一样大,比如都是20Ah的电池,72伏电动车电机功率比60伏大很多,比如这辆电动车用72伏1200瓦的电机,另一辆电动车用的是60伏600瓦的电机,那么72伏的电动车还没有60伏电动车跑得远,但速度会快很多。

所以比较60伏和72伏电动车,不能一概而论,要多方面考虑,如果不是电动车出厂时本身就设置60伏与72伏通用,那么不建议60伏改装72伏,因为不但改装需要换部件增加成本,而且不一定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