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油表一格表示多少(别克凯越油表一格是多少)

前段时间,一位别克GL8车主打来电话,说是油表指针不会动了,本以为是油箱没油所导致,没想到这明明已经加满油了,油表的指针却还是一动不动,这可怎么办?车主很是郁闷,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

听了车主描述的问题后,师傅初步判断是油表指针卡滞,让车主把车开到厂里来看看。我们知道,油浮子在油箱内部的油泵总成外壳上安装,浮子部分在燃油上部漂浮,它会随着油位的变化而变化,以此来显示油箱里面的油位。

当车主把车开到厂里后,师傅试着敲了敲油箱下部,目的是让油箱产生震动,看能不能让油浮子不再卡滞。但是,不论师傅怎么敲击油箱下部,油表指针还是一动不动,可能油浮子卡滞得比较严重。

这该怎么办呢?师傅表示,若是直接更换油浮子,费时费力,因为这必须得拆下油箱才能更换,并且现在还不能断定油浮子已经损坏,万一只是卡滞呢。

所以,师傅让车主记好行驶的里程,比如之前一箱油能跑五百公里,那这次跑四百公里就知道油箱里的燃油已经不多了。在这个过程中,看看油量指针还会不会变化。车主明白后,就把车开回去了。

结果,当车再次行驶三百多公里时,油表指针还是不变。无奈之下,车主再次把车开到厂里,决定让师傅维修,也就是更换油浮子。下图所示,师傅正在拆卸油箱的固定带。

下图所示,这是油箱上部,灰尘很多。箭头所示的部分是油泵总成上盖,上面有油泵插头,里面有油浮子线束,还有一根油管。

下图所示,这是油箱,师傅正在用高压气体吹油箱上部的灰尘。这样的话,拆卸红色箭头所示的油泵时,不用再担心灰尘会进入油箱。​绿色箭头所示,这是加油口,有些车友可能会有疑问,油箱里面的燃油会从这个加油口流出来吗?

师傅表示,这个加油口都是单向设置,燃油只能从外部加进去,自己不会从里面流出来。下图箭头所示,这是加油口内部的情况,一个单向阀。​

下图所示,师傅已经把油箱上部清理干净,真的是非常干净。

下图所示,师傅正在把油泵总成从油箱里面取出来,油浮子就是箭头所示的部分。​

经过检查,师傅确认是油浮子损坏,滑变电阻部分有问题。油浮子可以单独更换,价格也不贵,下图箭头所示,师傅已经把油浮子拆下。​

油浮子被安装到油泵外壳之后,师傅并没有直接把油泵安装到油箱里面,而是先把插头插到油泵总成上面,如下图绿色箭头所示,然后用手上下移动橙色箭头所示的油浮子,再拧钥匙观察油表,指针会随着油浮子的移动而移动。

下图箭头所示,油表指针已经能随着油浮子的移动而移动,之前指针是根本不会动。​

下图所示,师傅已经把油泵总成安装到油箱里面,箭头所示的铁环卡着油泵总成,检查没问题就可以把油箱安装到车上。​

最后,当师傅把油箱安装到车上后,开到附近的加油站加油,油表指针发生变化,说明已经正常。这个维修案例很少见,大部分车出现油表不动的原因就是油浮子卡滞,自己就能恢复正常,比如加加油或跑一段时间油位下降。希望这能对车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