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001是什么类型基金(002001属于什么类型基金)

受中美贸易战骤然升级等多重利空冲击,近日A股市场遭遇宽幅震荡,6月19日再次上演千股跌停,上证指数创下2871.35点的新低。

自此,A股“跌跌”不休,即使是个税起征点提高、央行降准等重大利好也未能挽救下跌行情。6月27日,沪指全天震荡走弱,午后失守2800点创两年新低,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重挫。截至收盘,沪指跌1.10%,报收2812点;深成指跌1.83%,报收9168点;创业板跌1.19%,报收1546点。

市场大跌后,投资者观点各异,有人偏谨慎认为风险仍存,有人则看到了跌出来的机会和价值,准备进场抄底。

震荡行情是否适合开启定投?

鹏华基金等多家机构预测,市场将处于反复磨底的阶段。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何在磨底阶段既保存实力又收集筹码,定投绩优基金分摊风险不失是一大选择。

基金定投的全过程常用微笑曲线来表示。定投微笑曲线可以分为左右两部分。左边笑脸部分,开始定投、持续扣款、平摊成本期待反转;右边笑脸部分,持续定投、定投获利。蓝鲸财经选取了股灾两周年(2015年6月12日至2017年6月12日)和股灾三周年(2015年6月12日至2018年6月12日)两个时间段,测算出如下主流指数定投收益率:

从上图数据可知,即使处于高位下跌的行情,7大主流指数的定投收益均远超指数本身的表现,其中4只指数的两年期定投和三年期定投均取得正收益。

华夏基金向蓝鲸财经表示,经过恐慌下跌,A股已达历史估值底部区域,从指数估值上看,截至6 月19日收盘,全部A股的PE中位数为30.8x,已经接近历次底部的平均水平。同时对比企业估值、盈利情况,市场估值与四次底部一致,但业绩增速仍在健康区间,短期恐慌已经带来错杀后的布局良机。

哪些基金适合定投?

但市场上有上千只基金,哪些基金适合定投?汇添富基金向蓝鲸财经建议,选择基金状态稳定且成立时间较长的绩优老基金,并提供了几条挑选定投基金的小建议:

根据上述建议和多位业内人士意见,蓝鲸财经在上千只公募基金中精心挑选了五只适合定投的基金,供投资者参考。

1、华夏回报混合基金(002001)

在A股持续低位震荡的市场背景下,悲观情绪一度蔓延,而在6月26日逆市分红的华夏回报给投资者带来了些许安慰。这已经是该基金第82次分红,2018年度的第2次分红,分红金额超过125亿元,无疑是内地分红次数最多的权益类基金。

除分红次数令人称道外,据Wind数据,截至6月27日,华夏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为1095.94%,即使经历2015年股灾、2016年市场熔断,该基金也在同期大幅跑赢沪深300,年化回报超过了18%,今年以来逆势上涨2.48%,是基金行业为数不多的超十倍收益基金,业绩长跑健将。

此外,华夏回报在市场波动中的回撤控制能力也十分优异。自2008年以来,在7次沪深300指数跌幅超过15%的情况下,华夏回报同期跌幅均大幅度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6次跌幅小于指数跌幅50%。

2、汇添富成长焦点(519068)

该基金是一只投资风格为成长型的股票型基金,自2007年3月成立以来取得收益285.99%,过去一年累计收益29.75%,在34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3%,各阶段均大幅跑赢市场及同类。该基金成立以来共计分红九次,每份累计分红1.19元。

汇添富成长焦点的基金经理雷鸣为公司权益投资副总监,麾下管理的另一只汇添富蓝筹稳健也取得了骄人成绩,近一年收益10.61%。无论是2015年的倒V型市场,还是2017年的蓝筹牛市,汇添富成长焦点的年度收益均高于沪深300指数、深证综指及同类平均。

从投资标的来看,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占比从2016年初的37%增长至2017年末的77%,而这期间的沪深300指数呈现是单边上涨的区间牛市,从2017年年报来看,该基的重仓的美的集团、中国平安等蓝筹个股也呈现出明显与市场吻合的上涨行情。

3、海富通精选混合(519011)

作为一只成立超14年的老牌基金,海富通精选混合属于一只中度风险的平衡型基金,自2003年8月成立以来经历多轮牛熊震荡市的转换,至2017年四季度已累计取得了518.04%的涨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311.77%。

此外,该基金不仅在长跑中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同时着重控制了波动率。根据2018年3月30日的晨星数据,海富通精选混合近3年、近5年的波动率都明显低于同类产品平均水平。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是采取积极主动精选证券和适度主动进行资产配置的投资策略,实施全程风险管理,在保证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在风险限度内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最大化增值。

海富通精选历任基金经理的履历也熠熠发光,几乎全部是由投资总监、研究总监或以上职级的资深基金经理担任。2016年4月起,海富通精选混合的基金经理由海富通基金权益投资的掌舵人——王智慧担任,延续了该产品“总监担纲”的旗舰传统。

4、华安科技动力(040025)

成立于2011年12月的华安科技动力有着明显的“以较低的波动获取较高的收益”的特点,数据显示,该基金在谢振东管理期间以排名同类后40%的净值波动率,获取同类5%的收益率。截至6月27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264.88%,且每年均实现了正收益。

该基金的掌舵人谢振东的投资风格,简单概括就是“自下而上选股,赚企业成长和预期差的钱”。谢振东很少做择时,他的重点放在选股上,自下而上寻找成长好、盈利好的行业,寻找市场预期差大、预期收益不预期风险相匹配,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

此外,谢振东更擅长中游行业、大消费主题,对风险敏感,很少去右侧买入已经涨起来的公司。倾向于寻找预期差大的行业和公司,会选择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公司。同时尽量回避事件性标的,追求企业内生成长收益。

5、鹏华消费优选(206007)

该基金是鹏华基金权益王牌王宗合的代表基金,天天基金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27日,鹏华消费优选成立以来收益140.00%,年化收益超20%。尤其在2017年,鹏华消费优选回报达到49.93%,在504只同类产品中位居第6。

根据测算,假如在2015年6月市场最高点选择鹏华消费优选进行定投,三年期结束后定投总收益率为36.14%,而同期上证综指仅为-40.39%。

鹏华消费优选专注于大消费板块投资,王宗合认为,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的消费市场体量比较大,并且具有多元的消费层级,叠加不断提升的消费水平,整体呈现消费分层多元化的特点。未来的消费领域在一个大的市场容量中,将会不断涌现新的投资机会,并且这些机会是长期的,可持续的。

本文源自原创蓝鲸基金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