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水箱水多少怎么看(别克君越水箱多少升)

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小布丁,作为一名二手车检测师,每天总能见到各色各样的车子,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欢迎大家和我一起体验有趣的二手车,感受有趣的灵魂。

最近我们针对二手车商家开通了批量认证检测的业务,布丁我被老大硬拉过来干这件苦差事,工作量比以前翻了三倍,每天像行走的机器一样面对一排排的车,人都麻木了!不过看在涨了汗水钱的份上,就先忍了!干一段时间再说!

这天又来到一个商家的铺子,老板说有9台车要看,刚从外地同行那里批发来的,原来计划进8台,但对方硬多塞给他一台,就是今天的主角,19款别克英朗。老板特意让我先看这台,因为他感觉这车不太对劲,像是泡过水,但是他自己又拿不准。如果真是泡水车,他就搞个特价处理掉。

这款车四缸变三缸,销量坐电梯,三缸又回四缸的事就不说了,现在最紧要的就是看看有没有泡水。看了手续之后,布丁了解到这是一台19款18T自动精英型,去年5月出厂,7月上的牌,也就是才开了一年两个月,里程表八千多公里,外观内饰成色都很新,无可争议的准新车。

开始干活儿,拿出检车三宝之一的漆膜仪全车走一圈,结果还不赖,全车只有四个面做漆,左前叶子板和尾门有钣金刮腻子,前后保险杠补漆,其余面都是原车漆,ABC柱和门框结构件完好。

全车玻璃都是原厂的,制造日期都是20年4月份,与车辆总装出厂时间相符,内侧胶线均匀齐整。

打开前机盖,哇塞!没有一丝灰尘,干净又规整,活脱脱的新车呀!普通人估计看着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以布丁的经验,立马就就发现了不对劲。

水箱框架有做漆,漆面过于明亮,而且水箱框架上面的商标一看就有问题,但也只是做漆,没有变形钣金切割焊接的情况,两侧焊点均无异常。

布丁不禁有点奇怪了,没有切割钣金,又没有变形,为什么会做漆呢?这就要结合其它部位的情况来综合判断,可能看完整台车才能得到答案,所以咱们接着往下看。

左侧大灯螺丝有拆卸拧动产生的金属摩擦掉漆痕迹,灯壳内部有进水,进水量还不少,并且是脏水。右侧大灯倒是没啥事。这都在布丁的意料之中,因为这车的左前叶子板做过钣金,肯定是之前发生过轻微碰撞。水箱框架喷漆跟这次碰撞有关系吗?答案是没有,左前的碰撞力度到不了水箱框架那里。

前机盖螺丝无拆卸拧动痕迹,漆面无异常,看到这里可以判断车头基本没有大的碰撞事故。因为机盖没有结构支撑,一般逃脱不掉事故的伤害,除非撞击的角度刁钻或者位置偏低,能避开机盖。

看了前防撞梁,没有任何变形扭曲,也不存在拆卸更换的情况。这下可以放心了,车头事故的警报可以解除。

接下来检测心脏部位,此车搭载的是一台1.3T三缸涡轮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马力163匹,最大扭矩230牛·米,这个参数还算合格,对于这个价格以及这车的定位来说也还能接受。

一年多一点儿的车,发动机变速箱各部件都还是原车出厂状态,螺丝无拆卸,缸盖无漏油渗油,但也不是没问题。

机舱内各部件、线束表面都有大量的泥沙沉淀,甚至保险盒里面的部分保险丝都开始生锈了,一年的准新车可不会是这个样子,布丁心里也大概有数了!虽然还没有看内饰,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车十有八九泡水了,并且水位深度还不低,就等一会内饰实锤了。

泡水归泡水,咱们该检的项目还是要按步骤一个一个来。油液部分,除了防冻液冰点比较低需要更换,其余的机油、刹车油、电瓶状态正常。

重点来了,万众期待的内饰检测。打开门的一瞬间就一切尘埃落定了,淡淡的霉味钻进你的鼻子,跟崭新的内饰不太协调。不怪老板不专业,这内饰的表面根本看不出什么异常,得从细节处挖掘线索。

金属部件生锈是水泡车的最大特征,但是这台车的座椅骨架、方向盘管柱、仪表骨架并没有大片生锈的情况,是布丁判断失误了吗?其实仔细观察就知道,全车的金属骨架都重新打磨喷漆了,并且喷的这个工艺太随便,说是拿自喷漆喷的我都信,生怕别人不知道生锈了重新喷漆吗?

泥沙痕迹也是泡水车的主要特征,为了看得真切,布丁多放几张照片。这是副驾驶的门槛位置,掀开地毯后就是这样子,你品,你细品!

泡沫地毯已经发硬

线束缝隙里面大量泥沙

点烟器里水锈明显

室内保险盒又有泥沙又生锈,大家知道内饰保险盒在哪个位置吗?答案是仪表台里面。

这是仪表台骨架,相信已经不用布丁多说了!既然水位已经到了仪表台,那么泡水就实锤了!

视线再往上,A柱饰板跟顶棚没有拆卸发皱的痕迹,看来水位没有到这里,就是在仪表位置。

启动车辆,仪表并没有报故障灯,但是OBD电脑里面的故障码肯定少不了。

果然如此,车辆泡成这样,内饰电器不可能没有问题,而且以内饰的这个修复工艺来说,布丁甚至怀疑仪表故障灯是不是被直接拔掉了。

随后来到底盘下面,底盘没有托底刮蹭,发动机变速箱也没有漏油渗油的现象,除了一些水泡过后的痕迹外没有什么其他问题。

四轮悬挂也没有拆装维修更换,虽然是台A级车,悬挂却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比朗逸轩逸厚道。

看完底盘整个检测也就结束了,证实此车是一辆泡水车,并且水位到了仪表台的高度,标准的国标泡水车。给老板说了后,布丁看老板也并没有太大的惊讶,毕竟之前也有心理准备,只是看得出确实心情不好。后面老板说,他这车虽然不是正常价格拿的,但那边的同行没告诉他实情,估计是让他自己猜,现在木已成舟,只求不亏本钱就行了。

既然是认证检测,布丁还是如实的出具报告,老板如果开诚布公的放上去,这车肯定不好卖了!最好的办法也许就是特价处理了,老板牺牲利润,买家牺牲质量,双输的结果!某种程度上,泡水车比事故车的危害性还高,所以,布丁建议从源头上杜绝泡水车的流入,从政策上斩断利益链的输送。不管职能部门能不能听到,都希望这个声音能传播出去。

这款英朗的厂商指导价是13.59万,得益于巨大的优惠,新车上路只要10万左右,然而只开一年,行情就掉到了7万多,这车的贬损率对老车主太不友好了!如果通用别克幻化成人形的话,估计早被掐死了!而这只是商家的对外零售价,从车主手里收车只会更低,车主可能只拿得到6万,如果车况差一点儿,更卖不起价!

为什么会成为这样呢?这就要怪新车价格把二手车逼的太紧,目前新款全系优惠4万,裸车价最低只要7.99万,二手车只能在这个价位以下徘徊挣扎,不断地突破底线,压低车主的收车价。长此以往,别克英朗很难在硬朗起来!

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得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的汽车朋友!感谢阅读,下期再见~

55万买台二手奔驰S320充排场,生意人的精明?网友:车上才是赢家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