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满分考试考多少分(满分考试需要多少分)

中考体育满分,各地区有所不同,长沙是40分,广州是70分,郑州则是100分。


除了满分不同以外,体育考试的组成内容也有所不同。长沙体育中考内容就是现场考试,郑州不仅有现场考试,还有过程性评价,广州则是现场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两方面组成。


体育考试分数的分配

长沙现场考试满分是40分;

广州现场考试满分50分,综合素质评价满分20分;

郑州现场考试满分70分,过程性评价满分是30分。

中考体育现场考试,一般是集中在几天之内全部考完,考试一般在9年级,时间在中考统考之前。


各地现场考试也略有不同,一般都由必考项和选考项组成,一般分为体力测试,球类,弹跳类。

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中、长跑,一般都是各地的必考项,球类(排球、篮球、足球)、弹跳类(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等项目大多都是几个项目中,选择一项参加考试。


在分值方面,800米,1000米中长跑占比也不会太低,大约为三分之一。在选考项目上,学生也可以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参加考试。


除现场考试外,广州、郑州另一部分的考试分数,基本上都是过程性分数。主要是体育课上的表现,还有每学期的体育测试。


比如,广州就是每一年都会安排一次体育测试,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行,三年都参加才能达到满分,满分的分数则是10分。另外的10分是“体育与健康通识知识”的卷面测试,在八年级进行测试。

相比之下,中考体育现场考试的分数占比更多,学生除了锻炼体力以外,还需要擅长至少两项体育项目,且还需要在不同类型的体育项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