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驾校报名费多少(博林驾校报名费多少)

吉利博越自从上市以来,便成为最热门的自主品牌SUV之一,不过之后油耗太高的声音随之而来。在我们“一起去SUV”APP社区里,就有不少关心博越的车友提出这方面的问题,例如这位叫“偏执狂、”的砖粉就咨询了关于博越养车费用的问题。博越养车成本究竟高不高?砖叔今天就来详细解答!

根据官方保养手册,博越实行5000公里/3个月首保,之后每7500公里/半年保养一次的政策。小保养费用约为600元,大保养费用约为1000元,60000公里保养总费用约5300元(具体费用视4S店而定)。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年保养费用约为1800元。

那么,博越的保养费用在同级车里面究竟是什么水平?砖叔把几位主要竞争对手的保养费用一并列出,看看博越的保养费用究竟高不高!

从表上可以看出,博越1.8T车型的保养费用算是同级中等偏上水平,但比长安CS75、荣威RX5、瑞虎7等车型便宜,属于可接受范围内。那么,究竟博越的油耗在同级里又是什么水平呢?

根据博越的官方数据,1.8T手动挡、自动挡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分别为7L、7.8L。而根据车主们反映的实际数据,口碑油耗分别为9L和10.5L。这两个油耗数字究竟在同级里面是什么水平?砖叔还是用表格的形式来对比一下吧!

从表上可以看出,吉利博越的油耗在同级里处于中等偏高水平,自动挡车型油耗比长安CS75、哈弗H6要更低。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手动挡车型油费比油耗最低的荣威RX5要多花约1890元,自动挡车型则要多花约3150元。

与一些同级对手相比,博越的保养费用和油耗算是中等偏上水平,但还不是同级养车费用最高的车型,处于可接受范围。而且砖叔今天列举的油耗数字,只是用户的平均数字,如果平时通勤路况畅通或者跑高速比较多,那么油耗还可以进一步下降,也就能省下更多的油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