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扭矩多少排量(430马力相当于多大排量)

前言:随着近些年国内汽车市场对于皮卡车的限制逐渐放松,皮卡车也逐渐成为了一些高端越野玩家的心头好,和普通的越野车不同的是,皮卡车是拥有着更大体型的大家伙,而且皮卡车独特的货厢设计让车款实用性更上一层楼,这一点是封闭式车厢设计的越野车无法做到的,皮卡车的兴起源自于北美市场,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独特的地理条件造就了皮卡车在北美汽车市场独特的市场地位。而在中国市场这就是一个需要进行深度发展的车型。

国产大排量皮卡,配3.0T柴油发动机,430NM,比长城炮贵3万。国内的皮卡车市场并非国产品牌率先打开市场局面,反而是一些国外品牌进入国内抢占市场先机,比如最为出名的还是福特的猛禽系列皮卡车,但是即便是如同福特猛禽之流进入了国内汽车市场,在反光条等外加安全设施的装备下就如同拔掉牙齿卖萌的老虎,虽然更加安全,但是车款的那种神韵早就已经是荡然无存了。

一辆新车最关键的还是要具备好的气质,而国内对于皮卡车严格的规定无疑是气质杀手,而在不同程度的杀伤之后,其实人们会将目光聚焦在一些国内车企推出的皮卡车上,过去一段时间皮卡车在国内消费群体的眼中就是不折不扣的工具车,运送一些小型货物正好合适,因此性价比成为了购车的一个关键衡量指标,国产车这方面做的显然是无懈可击,一些冷门的国产自主品牌则是完全依靠着皮卡车这类小众车型谋求生存发展之道。

江西五十铃毫无疑问是国内资历比较老的皮卡车生产商,旗下比较有名气的皮卡车款有两款,分别是五十铃MUX以及五十铃D-MAX,其中后者当属大排量国产皮卡车的典范,车款的市场指导价格在14.48万至21.98万元之间,车款也在一直不断的更新换代,目前在售的19款D-MAX可以说是适合国内皮卡车玩家的一款“大玩具”,和福特猛禽相比五十铃D-MAX的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而和长城炮这样的国产新锐皮卡车相比,虽然售价贵上一些,但是就车款属性来看皮卡车的血统要更加纯正一些。

五十铃的制造工艺还是比较粗糙的,有一说一,这款D-MAX的外观设计就比较放荡不羁,整个前脸有一大半的面积都被银色的镀铬装饰面板覆盖,宽幅式的造型设计霸气十足,车款两侧的大灯组造型也是比较的有辨识度,内部灯组结构比较丰富,有透镜结构以及LED的日间行车灯,在下方雾灯组区域则是采用了圆形造型设计,搭配了一些银色镀铬元素装饰,外观设计整体给人感觉是粗中有细,比较耐看讲究。

车款车身侧面设计则是比较的平直顺畅,显得非常的耐看,唯一有波折的就是两个轮眉的拱形设计,这两处的设计为车款增添了比较强烈的力量感,而车款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为25度和21度,最大爬坡可达49度,最小离地间距则是在205mm,这些数据无一例外都是展示出了车款卓越的场地通过性,车款的长宽高根据不同版本有着明显的不同,四驱版本及两驱版高通过性车型的长宽高为5295*1860*1775mm,两驱豪华型的长宽高则是5295*1775*1680mm。

车款在细节部分则是有着更多出彩的地方,全系标准侧踏板,行李架,镀铬装饰的门把手和后视镜都是让人过目难忘的细节设计,在车胎配置部分则是采用了16英寸固铂车胎售价约为580元,匹配的则是六幅铝合金轮圈,造型比较的粗犷,车尾部采用了黑色亚光材质的货架,但是货厢的耐磨涂层并不是标配,属于选配功能,而在车款内饰设计部分这款D-MAX采用了和牧游侠类似的内饰设计布局,大面积的搪塑材质搭配上皮革材质,质感还是比较强烈的。

车款内部配备了一台8英寸的触控屏幕,显示效果清晰,功能方面配有GPS导航,倒车影像,Carplay,Carlife这些主流的功能,整体体验还是比较常规,空调面板则是采用了双按钮设计,下方配有电源接口,USB接口,AUX接口,车款在动力表现方面则是采用了一台3.0T的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77马力,峰值扭矩则是在430NM,匹配工作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充足,非常适合越野爱好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