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加装真皮座椅多少钱(奥迪a6改真皮座椅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有消息称,新款奥迪A6L有望在5月28日开幕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随后或在7月宣布上市。此前,该车疑似配置信息已在网络曝光,其中,新款奥迪A6L将针对内饰用料等方面进行升级,并可提供两种风格前脸造型。作为参考,目前在售奥迪A6L售价区间为41.98万-65.60万元。

此前曝光实车显示,新款奥迪A6L将提供两种前格栅和前保险杠细节,从而形成双前脸风格

该车疑似为新款奥迪A6L动感型设计,前格栅内部为全新断开式镀铬条幅造型

对应两种前脸风格,新车后保险杠下部细节同样提供两种样式

该车疑似为动感型后保险杠设计

首先从外观来看,此前曝光的工信部申报图显示,新款奥迪A6L将提供两种风格前脸设计,差异主要为前格栅内部细节和前保险杠造型。其中,传统多横幅前格栅疑似为致雅型,全新断开式效果前格栅或为动感型,并且两款车型后保险杠细节也有所不同。

此前曝光的疑似新款奥迪A6L配置信息

结合此前曝光的疑似配置信息来看,新款奥迪A6L将继续提供豪华、臻选、尊享和旗舰四大配置等级,每个配置等级分别包含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款型。具体到配置来看,全系入门款豪华致雅型座椅皮质从Milano真皮升级为Nappa真皮,豪华动感型从Alcantara+Nappa真皮调整为Mernoca+Hoxton组合座椅面料。

2022款 55 TFSI quattro 旗舰致雅型内饰

除入门定位的豪华致雅型以外,新款奥迪A6L其他致雅型车型均配备电动尾门和空气质量检测增强版。同时,配置提升最明显的为45TFSI quattro臻选致雅型和动感型,增加配置为主驾座椅记忆(现款车型为选装,选装价2500元)和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记忆。

此外,新款奥迪A6L 45TFSI quattro臻选致雅型新增自然棕色哑光蜡木内饰条,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新增天然棕色胡桃木内饰条和5辐20英寸轮辋。

2022款 55 TFSI quattro 旗舰致雅型后排座椅

其他配置方面,新款奥迪A6L还将升级有真皮方向盘气囊盖板、新材质包裹中控台/门板、镀铬处理座椅电动调节按钮、中控台高亮黑控制按键、后排座椅坐垫加长/加宽、后排舒适头枕和后排USB type C充电口。

45TFSI车型发动机舱

55TFSI车型发动机舱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6L将继续提供两种调校的2.0T发动机(40TFSI/45TFSI)和3.0T V6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55TFSI)。其中,40TFSI和55TF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不变,分别为140千瓦和250千瓦,45TF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65千瓦增加到180千瓦。此外,40TFSI车型仅提供前驱,45TFSI车型可选两驱和四驱,55TFSI仅提供四驱。

市场环境:

首先从竞品车型更新节奏来看,目前在售奔驰E级和宝马5系均为中期改款后的年度改款车型,而奥迪A6L为2019年国内上市的新一代车型年度改款版本。因此,本代奥迪A6L在国内上市已超过3年时间,本次曝光的新款奥迪A6L显然将以中期改款车型身份推出。由于去年11月2022款车型刚刚上市,那么本次曝光的新款奥迪A6L未来或以2023年款进行销售。结合销量来看,3月奥迪A6L销量为9214辆,处于“BBA”阵营三款中大型轿车当月销量的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