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为什么房价还在涨(2016为什么房价还在涨呢)

点击右上方“关注”,带你寻找楼市真相!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楼市的风向悄然改变。

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多个城市房价呈下跌的态势。时至9月,已有超半数城市房价下跌,金九银十都难以改变楼市的颓势。

而到了2021年年底,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更是超过9成。就连一二线城市都不例外,房价进入普跌。

时至今日,房价下跌已经超过半年,到底是什么原因,打破了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

对于这种现象,有专家说出自己的看法:

房价由涨转跌,最主要的是因为以下“5个”方面的原因,房价不跌都难。

第一,老百姓收入不稳定,购买力下降

在房价上涨的时代,或为孩子,或为自己养老,不少人早早地加入买房的大军,深怕以后房价越长越高,买不起。

虽说这也促进了房地产的发展,但也透支了楼市的需求。

据统计,全国96%的家庭至少拥有一套住房,其中31%拥有两套住房,10.5%拥有三套及以上住房。

很多家庭根本就不缺房子住,甚至很多房子一直都处于空置当中。买房也不再只是为了居住,更多的是将其当作是一个投资的方向。

随着房价持续走低,房子逐渐回归居住属性,已经失去了投资的意义。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很多家庭的收入直线下降,还贷的压力无疑也更大。

伴随着买房需求的减少,房子卖不动,真是想不跌都难。

第二,老百姓买房观念的转变

在楼市上行期,买房赚钱的大有人在,只要敢买,都会迎来资产的升值。不少人都一直坚信,房价只会上涨,不会下跌。

然而自2016年“房住不炒”被提出,大家对房价的预期也在悄然转变。很多人发现,几年下来,房价并没有如想象的那样上涨。如果加上几年来的持有成本,甚至是处于亏损的状态。

时至今日,抛开持有成本不谈,就连房价都已由涨转跌。大家的买房观念也在发生转变,与其顶着房贷的压力,租房同样可以解决居住问题。

为了一套房,背负长达20-30年的房贷压力,你们觉得值吗?

第三,房地产交易限制太多

为了控制房价的过快上涨,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全国多个城市出台了“限购、限贷、限售”等调控政策。

自此,地产圈也流传出一个词:购房资质。

房子不再是有钱想买就买,买房前还需要拥有购房资质。本地人限制购房套数,外地人需要满足一定时间的社保或者纳税证明。

而且在限制大家买房的同时,也减少大家的贷款额度。只要有贷款或是曾经有过贷款记录,都要相应地提高首付比例,这也间接打消了很多家庭的换房计划。再加上限售政策,限制了房屋再次上市交易的时间,也是直接降低了其流通性。

虽说如今,很多城市在逐渐松绑政策,但买房人却也不再愿意为此买单。

第四,贷款政策

很多人私信笔者:为何楼市的风向会转变得如此迅速?

在笔者看来,主要是因为去年,贷款政策的持续收紧。

2021年下半年开始,不仅是房贷利率的提高,贷款发放的时间也加长了很多。那时,不仅买房的成本更高,卖家拿到房款的时间也更长。很多人想要买房换房,最起码要花费半年以上的时间。

很多城市的房屋交易量直线下滑,而开发商们苦于资金难以回笼,不得不降价促销,来吸引购房者。多地楼盘打折促销的消息,频频传出,楼市的风向自此也发生了改变。

第五,房企暴雷不断

楼市风向转变,加上三道红线的压力,多地传出房企暴雷的消息,裁员、负债、停工等等,就连知名房企也不例外。

大家担心钱房两失,买到烂尾楼,纷纷停下购房的脚步,选择驻足观望。

新房促销不断,二手房降价也难卖,楼市也彻底进入买方市场,房价持续走低,也在想象之中。